川普赦免2名美軍軍官 恢復1名海豹突擊隊排長職務(圖)

發表:2019-11-19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軍特種作戰部隊負責人愛德華.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右二)
海軍特種作戰部隊負責人愛德華·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右二)(圖片來源:Sandy Huffaker /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週五(11月15日)赦免了兩名被指控在阿富汗犯有戰爭罪的美軍軍官,並恢復了因在伊拉克行動而被降職的海豹突擊隊排長的職務。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說,川普對克林特·洛朗斯中尉(Clint Lorance)和馬修·戈爾斯坦(Mathew Golsteyn)少校給予了完全赦免,並命令恢復愛德華·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今年在軍事審判中被定罪之前的職務。

「兩百多年來,總統使用自己的許可權為一些應得的個人提供了第二次機會,包括為我們國家服務身著軍服的人。這些舉措有著悠久的歷史,」聲明說。

五角大樓發言人表示,國防部對軍事司法系統充滿信心。

這位發言人說:「總統作為總司令是軍事司法系統的一部分,有權對這種性質的問題進行權衡。」

最近幾週,五角大樓官員與川普就案件進行了交談,提供了事實,並強調了建立在軍事司法體系中的正當程序。

克林特·洛朗斯(Clint Allen Lorance)是美國陸軍的中尉,2013年,檢察官指控他在阿富汗坎大哈省巡邏時非法下令對騎摩托車的兩名男子開槍。他被判犯有兩項謀殺罪。

馬修·戈爾斯坦(Mathew Golsteyn)少校是在阿富汗戰爭中服役的美國陸軍軍官。他在羅素(Rosoul)殺死一名阿富汗戰俘後被指控犯有謀殺罪。

愛德華·加拉格爾(Edward Gallagher)是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的特種作戰負責人。7月,一個軍事陪審團判他無罪,他刺死了一名被捕的伊斯蘭國恐怖份子,但宣判他非法與被拘捕者的屍體合影。該事件導致他的軍銜等級降低。

戈爾斯坦的律師菲利普·斯塔克豪斯(Phillip Stackhouse)在一份聲明中說,戈爾斯坦從川普那裡得到了寬恕,川普通過電話與他交談了幾分鐘。

「我們的家人對總統的行動深表感謝。我們一直對這種失控的起訴感到恐懼,」戈爾斯坦汀在聲明中說。

今年五月,川普談到了他正考慮如何對被控犯有戰爭罪的美軍進行赦免,他承認此舉將引起爭議,但他說這是有道理的,因為他們被「不公平地」對待了。

絕大多數的赦免是授予已經被定罪,並服刑的人。

總統偶爾會優先對被指控或涉嫌犯罪的個人給予赦免。最著名的案例是1974年水門事件中尼克松辭職後,福特總統給予其前任一攬子赦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