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郵政除了送信 竟還有這麼多服務(圖)

發表:2019-11-22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郵政服務

加拿大郵政局(圖片來源:MICHEL COMT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加拿大郵政作為政府部門的一部分,是政府和市民聯繫的重要紐帶。那麽加拿大郵政局除了送信,還有什麽其他服務

加拿大郵政為個人或商業機構提供全方面的郵寄服務,主要包括以下:

1、常規信件和快遞服務(Xpresspost)

常規信件就是Regular Mail,這種信件需要申請人購買郵票和信封,一般寄信人可以直接在加拿大郵局的網點,然後現場告知收信地址。然後郵局人員就會幫你選擇符合郵費金額的郵票或信封,直接支付郵費即可。

常規平信Regular Mai是沒有任何跟蹤單號(TrackingNo)的,因此一般無法查詢到信件郵寄的進度和簽收時間,如果申請人要郵寄重要的文件如護照,移民申請文件等,建議大家使用加拿大郵政的另一種郵寄方式Xpresspost。也就是快遞郵寄方式,這種方式費用相對較高,但相對安全。

因為快遞信件和掛號信一般要求本人簽字接受,因此一般我們在接受快遞或掛號信件時,加拿大郵局通常會投遞一次到收件人地址,如果收件人不在家則無法簽收,這時加拿大郵局會在投遞地址留下取件通知單,此時收件人在看到通知單後。需帶上本人身份ID證件,到通知單上上顯示的指定地址取回你的信件即可/

2、電子郵局(Epost):

在網際網路高速發達的加拿大,電子郵局Epost是適應加拿大未來無紙化郵寄發展趨勢的重要服務項目,在一個安全的電子收信箱(inbox)。在線查看你的銀行對賬單和其他的賬單,並且協助你在線給賬單付款,幫助個人和企業輕鬆完成查詢賬單和支付。你可以免費管理在epost上的賬單,並且很安全和方便快捷,如果你在國外旅行時,也可以在線查看賬單,非常方便。

3、信件轉寄服務(Mail Forwarding)

Mail Forwarding是加拿大郵局Canada Post提供的一種信件轉寄的付費服務,因為是付費服務,因此非常高效方便,如果申請人要搬家,並且已經有了新的收信地址,可以直接選擇信件轉密服務(Mail Forwarding),加拿大郵局更改地址信件臨時轉寄服務可以在各地的加拿大郵局網點來操作,也可以由申請人本人在加拿大郵局官網進行網上操作。

4、信件截停服務 (Hold Mail Service)

如果申請人還沒有找到永久地址,無法提供新的地址的話,可以選擇加拿大郵政部信件截停服務(Hold Mal Sevce),這樣你的信件將不會郵寄到你之前的地址。

當申請人有新的地址後,可以再更新地址,這樣之前截留的信件將全部郵寄到最新的地址。這對於短期無法提供新地址的居民.此辦法非常有效率,不會造成信件遺漏或丟失。

此外,如果你要出國或長途旅游,不在家期間,也可以選擇此項服務。

5、虛擬信箱服務(Flex Delivery)

如果你經常不在家,但需要保管你的包裹,或者在網上購買禮物想讓家人朋友驚喜,或者你在外出上學或上班時,將包裹送到附近的郵局。另外,在國內旅行時,可以到附近的郵局領取。或者你不想賣家知道你的具體地址信息,那麼你可以使用一種虛擬信箱服務服務。詳情可上以下網址查詢:https://www.canadapost.ca/cpc/en/personal/receiving/alternative-delivery/flexdelivery.page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