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中共在香港邊境陳兵百萬 若非他 香港早被毀(圖/視頻)

發表:2019-11-23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3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五(11月22日)談到香港抗議活動時表示,中共在香港邊境陳兵百萬,如果不是他告誡習近平,香港早已被毀。

川普(特朗普)週五接受福克斯電視臺「Fox and Friends」節目的電話採訪時談到香港問題,他說,「如果不是我,香港將在14分鐘內被毀,將有成千上萬人在香港被殺,根本看不到任何(所謂的)暴動。」

他解釋說:「這是一個複雜的因素。(中共)有100萬士兵駐紮在香港邊境,他們沒有進入,是因為我請習不要這樣做,(我告訴他),你在犯一個很大的錯誤。」他認為,這跟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想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有關。

川普本週二(11月19日)表示,如果不能與北京方面達成貿易協議,他將提高從中國進口商品的關稅。

路透社報導說,習近平對出席一個國際論壇的代表們表示:「我們希望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的基礎上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川普在週五(11月22日)的採訪中對福克斯新聞表示,他曾告訴過習近平,若鎮壓香港,「將對貿易協議產生巨大的負面影響」。而習近平比他更想要達成協議,因美國正在收取千億美元的關稅。以前都沒有收過1毛錢。

川普說,「我不喜歡他用的‘平等’(equality)一詞,因為我們每年損失5000億美元很多很多年了。我們重建了中國。」

他強調,中方一直在佔美國便宜,這還不包括每年竊取美方數千億美元的知識產權。中方已經處於天花板的位置上,而美方在地板上,所以不應用「公平」這個詞。他說,美國的經濟非常好,而中國的經濟很糟。美國增加了20萬億,中國(中共)縮水了30萬億。

美國國會兩院接近全票剛剛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於週四(11月21日)送交白宮,等待總統簽字。如果總統在10天內既不簽字也不否決,法案將自動生效,除非在此期間發生國會因預算等原因關門,造成技術性的拖延。

中方要求川普否決該法案。該法案在參議院的主要提案人、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週四(11月21日)表示,他認為總統會簽署該法案。

當被問到否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可能性時,川普說:「我們必須與香港站在一起。」

「我們與香港站在一起,但我也與習近平在一起。」川普補充說:「我希望他們能解決(香港問題)。」

「我支持香港,我支持自由,我支持我們想做的所有事情。」川普說。「但是我們也在達成歷史上最大的貿易協議的進程中。如果我們能做到的話,那將非常棒。」


川普總統接受「Fox and Friends」電話採訪,有關香港的部分從41分30秒開始(視頻來源:福克斯電視臺)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