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C:禁止使用政府資金購買華為中興設備(圖)

作者:莫雨 發表:2019-11-24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CC:禁止使用政府資金購買華為中興設備
華為公司(圖片來源:Oleksandr/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1月24日訊】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星期五(11月22日)一致投票決定,禁止美國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項目資金購買中國華為中興公司的設備。

聯邦通信委員會來自共和民主兩黨的五名委員,以五票贊成零票反對的投票結果,決定將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和中興列為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公司,並禁止地方電信運營商使用聯邦政府的全民服務基金(Universal Service Fund)購買這華為和中興設備和服務。聯邦通信委員會管理的這筆大約85億美元的資金為相對地廣人稀的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運營商提供補助,以鼓勵它們在當地建設基站網路,提供服務。

聯邦通信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阿吉特·帕伊(Ajit Pai)星期五在委員會的公開會議上說:「我們採取這些行動,依據的是有記錄的證據和行政和立法部門長期以來對某些外國電信設備生產商——尤其是華為和中興——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擔憂。這兩家公司與軍方有聯繫,它們受制於中國的法律,根據中國的法律,他們有義務在情報部門提出要求時給予秘密配合。這兩家公司都參與知識產權盜竊、賄賂和腐敗。」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2018年4月無異議通過禁止將政府資金採購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的設備或服務的提案。星期五的投票是委員會在這一問題上採取的進一步行動。

帕伊說,對華為和中心的擔憂「完全不是假設性的」,聯邦通信委員會「不會袖手旁觀,幻想會有最好結果」。他在會議上援引了獨立網路安全機構得出的華為設備可能有隱藏後門的評估結論。

聯邦通信委員會星期五的投票除了將華為和中興列為首批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公司,還設立認定其他企業是否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程序,以保障未來5G網路和供應鏈的安全。

聯邦通信委員會星期五通過的禁令僅針對政府項目資金,並沒有限制電信運營商用私人資金購買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或服務。

不過新的規定要求,電信運營商必須明確表明,他們沒有使用任何全民服務資金來維護、改善、運行、管理或支持華為和中興的設備或服務,包括支付涉及這些活動的工人工資和其他支出。聯邦通信委員會認為,這是一項「全面禁令」(complete prohibition),許多運營商不太可能有詳細的記錄來證明沒有任何政府資金用於被禁活動。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網路安全方面的專家詹姆斯·劉易斯(James Lewis)認為,聯邦通信委員會下一步將會禁止私人資金用於購買華為和中興設備。「接下來會就這個議題投票,」他對美國之音說。

聯邦通信委員會不僅禁止用政府資助購買華為中興設備,還一致提出,必須將已經在網路中的這些設備移除和更換。

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運營商大多依賴便宜的中國設備,聯邦通信委員會民主黨籍委員傑弗里·史塔克斯 (Geoffrey Starks)認為,完全替換這些設備,最終可能至少要花費20億美元。

為減少設備更換給鄉村電信運營商帶來的財務壓力,聯邦通信委員會星期五提出提案,要求運營商提供信息,以便評估華為中興設備的使用規模和更換這些設備的成本,並制定補償方案。

聯邦通信委員會的禁令是美國政府針對華為和中興採取的最新行動。兩家公司有30天時間提出異議。

華為星期五在一份聲明中說,聯邦通信委員會的命令「不合法」,要求委員會重新考慮將華為認定為國家安全威脅的決定。華為稱,這個決定根據的只是「非理性的揣測和影射」。

聲明說,聯邦通信委員會沒有拿出華為構成安全威脅的證據,「只是基於對中國法律的錯誤看法而假定華為有可能受中國政府的控制。」

在聯邦通信委員會星期五投票前,美國商務部再次將針對華為的臨時許可延期90天,讓美國地方電信運營商可以繼續與華為有業務往來,並且開始向一些美國企業發放允許它們向華為繼續供貨的許可證。川普(特朗普)政府今年5月以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限制華為從美國供應商那裡購買產品。

聯邦通信委員會民主黨籍委員傑西卡·羅森沃塞爾 (Jessica Rosenworcel)星期五呼籲聯邦政府制定協調統一併且全面的計畫,確保通信和5G安全。她說,針對華為和中興的措施,目的應當是保障安全,而不是潛在的貿易協議。她告誡川普政府不要把國家安全問題與貿易談判混在一起。

她說:「現在在華盛頓,我擔心,這些問題很容易就被更大的貿易問題淹沒。雖然我們今天採取了這些行動,但是我們不得不應對這樣的事實,那就是,在任何時刻,本屆政府可能會在雙邊貿易談判中把我們的安全目標與一些經濟利益做交換。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但坦白地說,這曾經發生過,本屆政府在禁止中興的問題上改變了立場。如果再次發生,將對我們的公信力造成嚴重後果。」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劉易斯說,美國政府之所以發放臨時許可,是因為完全切斷與華為的往來不僅打擊華為,也會傷害美國企業。 「華為有巨大的政府補貼讓他們繼續經營,但是美國公司沒有,」他說。

 

 

(原題目:美國FCC禁止電信運營商使用政府資金購買華為中興設備)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