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大船要沉 習王「求和」?(圖)

縱觀一週時勢 洞察變局先機

發表:2019-11-25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權危機深重,中南海當權者心中有數?
中共政權危機深重,中南海當權者心中有數?(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25日訊】大船要沉,習王「求和」?美中交戰香港人權。前間諜爆猛料引中共恐慌;習近平防將領造反;習近平敗在香港?鼠疫驚惶內情難測;鄭文傑「被認罪」與「被嫖娼」……

大船要沉 習王「求和」?

美國國會日前通過支持香港人權法案後,美中貿易談判未必能談得成。近期中國大量資金外逃,外匯儲備持續下降。專家表示,中共官員在忙著找出路,很多地方可看出這條大船要沉的「沉船現象」。針對傳說的中共「沉船計畫」,美國正有所舉動。

近期中美關係愈發緊張,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副總統彭斯都發聲對北京施壓。11月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罕見表態希望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

此前,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21日在北京出席一場論壇時,也提到中國面臨非常嚴峻的內外挑戰。他表示,為破解信任赤字,各國應通過對話和合作增進瞭解,也應勇於擔當、做好自己的事。

王岐山此番的講話,正值中美關係愈發僵化之際,被輿論指降低調門試圖緩和中美之間緊張的貿易談判局勢。

今年7月中美貿易談判破裂後,黨媒報導指中共副總理劉鶴與美方通話時,開始加入「商務部長鐘山參加通話」等內容。有分析說,劉鶴被指權力縮水增調鷹派上陣。日前官媒報導,劉鶴與美國談判代表16日通話,商務部長鐘山又突然消失,再度引起外界關注。

相關新聞

中共內部慌亂 專家曝多處現「沉船現象」

貿易協議或延至2020年 王岐山談中國面臨複雜挑戰

政治風向突變?劉鶴與美通話 強硬派鐘山消失

習近平和王岐山接連表態 還想要貿易協議

美中交戰香港人權

美國參議院週二(11月19日)晚間無異議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參議院同時還無異議通過了另一項有關香港的法案,禁止美國向香港警方出售某些武器。美國眾議院週三(11月20日)也通過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美參眾兩院通過香港法案,只差總統簽字即成法律,中共跳腳反應,港府稱極度遺憾,環時揚言碾斷美國的手。美國政治家們對中共的認知超出你想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四(11月21日)稱,「美方的惡劣行徑」損害中方和美方在港利益。「我們正告美方認清形勢,懸崖勒馬,不得將該案簽署成法,立即停止插手香港事務,立即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主要發起人盧比奧週四(11月21日)對CNBC表示,中國應該停止干涉美國的內政,因為美國如何對待香港是美國內政,是美國自己的公共政策,美國對待香港和中國大陸是不同的,這是美國的法律。我們有權力改變我們的法律,中國(中共)在干涉美國的內政,卻反過來總是指責美國。

相關新聞

盧比奧:《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在美參議院通過(圖/視頻)

美眾院通過 香港法案只差總統簽字即成法律 中共「七方連擊」

美國通過《香港人權法案》為何讓北京急跳腳?

盧比奧:川普將簽署香港法案 如何對待香港是美國內政(圖/視頻)

間諜爆猛料引中共恐慌

出走澳洲的中共情報人員王立強,日前向外界大爆中共間諜對香港的民主運動進行滲透、對臺灣的總統選舉進行操縱,以及對澳大利亞政界進行破壞內幕。其中,王立強揭露有關中共軍方情報系統在香港據點的運作,包括捲入高層權鬥,曾參與逼退李源潮的內情引人關注。

在媒體報導時,王立強之名,也瞬間讓公眾聯想到2012年出逃美領館的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有網友質疑,是不是王立軍之弟?當然不是,王立軍生於吉林、長於內蒙而王立強是福建人。而這兩人同是出走,但情況不同,結局也會因人而異。

中共官方當天回應中沒有否認王立強是否情報人員,也沒有回應其爆料,只是指其為「詐騙犯」。不少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表示,「詐騙逃犯?這個共諜一定是真的,要不然幹嘛深夜出來闢謠。」「東窗事發當天連夜發布通報聲明,我原本以為週一上班發布,或者至少週日上午發。由此,可以想見共產黨有多麼心慌,茲事體大,在全世界丟人現眼啊……」

更有網友點出官方通報的諸多疑點,包括既然王立強所持的護照是偽造證件,為何他還能順利出國,中國海關為何會放行?香港身份證內附有晶元,晶元信息又是如何偽造?能給王立強做其他國家的偽造證件的人或者組織有多大的力量?

有評論認為,沒有公信力的中共當局,這些說辭已不起作用,中共對這類人員可以用過即棄,它不會承認是自己人的,並且中共下一步可能還會有抹黑行動。但中共這樣做反而會逼使王立強爆更多猛料。

相關新聞

爆炸性新聞:一位中共情報人員出走澳洲

中共情報人員曝香港據點運作 涉逼退李源潮

鄭中原:前有王立軍現有王立強 中共死期到了

王立強爆料令中共心慌 連夜展開抹黑行動

習近平防將領造反

中共中央軍委11月17日印發文件點名「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四人的「流毒影響」,以防範政治風險。

近日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官媒發長文,批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結黨營私」,「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在當前環境下,許其亮於官媒發文舊事重提,被認為有力挺習近平的用意。

中共四中全會後習近平固權動作不少,儘管掌控了軍隊、武警、警察與特務系統,習在會後馬上召開「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有評論認為顯示習意在穩定軍心,並且為防將領造反,習還用外行親信監控全軍。

相關新聞

習近平軍權保衛戰?中共點名四軍虎

許其亮批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 架空胡錦濤

港媒:習近平軍中威望未穩 外行親信做監軍

習近平敗在香港?

習近平日前在巴西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時,針對香港局勢放出狠話,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在巴西國際峰會上談內部事務頗為罕見,有香港資深媒體人發文稱,習有關香港的談話內容並非預先安排的,應是臨時加插。為什麼習選在國外去說?有觀點認為不外乎兩種可能,一是習自己不智,二是高層不聽話被逼而為。但此前也有人認為習是為了保住權鬥中的面子而為。

中共黨內折騰出的強硬共識,正在把事情越搞越亂。英國《金融時報》首席外交論述委員拉契曼刊文認為:「香港是習近平的失敗」。

相關新聞

習近平選在國外對香港放狠話 三種可能?

習在國際會議對港發狠話是臨時加插?

英媒:香港是習近平的失敗

鼠疫驚惶內情難測

中國官方對鼠疫疫情頻報平安,然而,網傳中國北方數百村莊遭全面封鎖以防鼠疫擴散;陸媒則報導,曾出現疫情的內蒙錫林郭勒盟,雖無新增人感染病例,但不斷有死亡動物檢出鼠疫陽性。中共官方為嚴防鼠疫疫情擴散,近日制定了「進京出蒙防火牆」。

大陸近期驚傳多省市爆發鼠疫,日前又傳內蒙小學發出通知,當地由於水災導致大量老鼠死亡,而泥土中可能含有老鼠攜帶病毒。值得注意的是,早於夏季當地即鼠患成災,卻沒有人將此與鼠疫聯繫起來。

相關新聞

鼠疫大爆發?中共禁進京出蒙 傳東北三省淪陷(視頻/圖)

內蒙鼠疫疫情嚴重 蒙族牧民毫不知情

內蒙泥土藏病毒?驚傳今夏鼠患已成災

鄭文傑「被認罪」與「被嫖娼」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今年8月前往深圳出差時「被消失」,後經多方營救、仍遭大陸公安拘留15天後獲釋,如今他鼓起勇氣披露自己在大陸期間慘遭中共酷刑的經歷。

就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日前曝光8月遭中共酷刑後,深圳警方回應稱他是因「嫖娼」而被捕,中國官媒更公布了他「認罪」的視頻。不過,中國官方公布的視頻疑似有造假行為。

相關新聞

英駐港前僱員驚爆︰被送中慘遭酷刑 被迫認罪

官媒齊發鄭文傑「嫖娼認罪片」 被揭疑點(視頻/圖)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