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夢中點化 十來天就把廟蓋成了 (圖)

發表:2019-11-2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些廟宇蓋在群山峻嶺中,很多年過去了都沒有甚麼危險發生。
有些廟宇蓋在群山峻嶺中,很多年過去了都沒有甚麼危險發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廟宇是神明的家,民眾信仰的中心,也是民間的藝術中心。廟宇建築包括雕塑、美術及文學等藝術,一座廟宇就是一件藝術精品。

古代神明爲了讓人們有信仰的地方,人心都歸正,道德提升,社會安定,就幫助人們建廟,透過夢的點化,指導人們建廟,不僅僅是技術的指導,還提供木材、顔料,門殿廊宇的基石。這些都是自然變化出來的,並不是人築造的。人們短時間內就把廟蓋成了,很神奇。

唐朝開元年間,唐玄宗夢見了神仙的儀仗隊,千乘萬騎會集在空中。有一個人穿著紅色衣服,戴著金色帽子,從車上下來,拜見唐玄宗說:「我是九天的採訪使,到人間來巡察探訪,想要在廬山的西北面蓋一所下宮,木石基址已經有了,只是需要人力罷了。」唐玄宗就派人到廬山的西北去看,果然有基址在那裡。

過了兩宿,又有幾千根大木頭自然地出現在基址附近,不是甚麼人所運來的。而且更為奇特的是,木料是按照殿、堂、廊、宇的不同需要弄來的,長短粗細都很適用。

有人說,這些木頭是以前九江王採伐的,打算建造宮殿,但運輸過程中船隻沉沒在江州湓水岸邊。其實這些木頭是神仙運來供人們使用的。門殿廊宇的基石,是自然變化出來的,並不是人築造的。

有五色的神光,照耀著要蓋廟的地方,常常像白天一樣。神廟西側的長廊,柱子架在空中,而且在大山澗的上面,它下面就是奔流湍急的河水,深不可測,但是很多年過去了,都沒有甚麼危險發生。

蓋廟的時候,人們整日忙碌,卻誰也不疲倦,十來天就把廟蓋完成了。這時,負責建廟的官員夢見一個神仙對他說:「赭堊、丹、綠各種顏料,廟北的地下就有,找一找就能找到,不必到很遠的地方去找。」於是他派人尋找,挖回來使用,正合適。

後來,建昌渡有五百多名穿著道士服的仙人,都說要到使者廟來。如今,關於他們的圖像還在。

在唐玄宗夢見神仙的當天,他就找來了天台山的道士司馬承禎,詢問這件事。司馬承禎說:「現在名山大川裡供奉的神,百姓都是把他們當作一方之主來祭祠的。太上老君擔心他們為害百姓,所以分別派來上界的仙人,到名川監察他們。」

「五嶽有真君在那裡,又有青城丈人為五嶽之長。潛山的九天司命主管九天的生死簿籍;廬山九天使者執掌清微天、禹余天、大赤天等三天的令符,可彈劾所有的神仙。他們都是五嶽的上司。何不各為他們蓋上廟,用齋食犒賞他們呢?」

唐玄宗聽了他的話,在五嶽三山蓋起了廟。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