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不喝70年 印度奇人震驚世界(视频)

發表:2019-11-27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奇人不吃不喝,卻能健康地活著,令人嘖嘖稱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奇人不吃不喝,卻能健康地活著,令人嘖嘖稱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前些年,報章報導了印度有一位奇人賈尼(Prahlad Jani),70年不吃不喝,身體依然很健康,令人嘖嘖稱奇。

83歲的賈尼說他自幼練習瑜伽,並自稱受到神明的祝福,讓他可以光靠冥想,而不必吃飯就能存活。他表示,自己已經70年沒吃東西了。

當時,印度政府高度重視這個奇異的現象,還把他請到醫院進行檢測。30名醫師不斷地觀察賈尼的身體狀況,還有兩台攝影機24小時跟拍。

在醫療團隊的監察下,賈尼整整兩週沒吃東西沒喝水,甚至沒上廁所。儘管如此,他的精神看起來還是相當不錯。

研究結束後,神經科醫師夏哈(Sudhir Shah)告訴媒體說:「我們仍然不知道他是如何生存的,這是什麼現象,仍然是個謎。」他也表示,如果賈尼不是從飲食中獲取能量,那麼他一定是從身體四周獲取,例如陽光。他說:「身為醫師,我們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性,除了卡路里之外,還有其他能量。」也就是說除了熱量之外,人類可能還有其他維生之道。

這項在阿默達巴德市一家醫院進行的研究,是由印度國防軍事研究機構「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ganisation,DRDO)發起的。它希望找出新的發現,能夠幫助軍人在沒有糧食和飲水的環境下生存,以及拯救災區難民的生命。

印度「生理暨相關科學國防研究所」(Defence Institute of Physiology and Allied Sciences,DIPAS)主任伊拉瓦紮哈根(G.Ilavazahagan)表示,如果能夠了解到人類在沒有水和食物的環境下如何生存,這將有助於軍事作戰,讓士兵們在沒有食水的環境中延長生存時間。

其實在更早的時候,印度的醫學界就已經對賈尼做過研究。當時,他們只給了他一百毫升的水作漱口用,他漱口後也將水完全吐出來。當時他不吃不喝好幾天,健康依然不受影響。

經過檢查,醫生們發現賈尼的膀光壁很厲害,他的身體可以自己製造尿液,然後膀胱壁再吸收回去。

印度媒體報導,正常人不吃東西可以活50天,但不喝水則活不過4天。賈尼的情況十分特殊,這或許受益於他所練習的瑜伽

瑜伽的腹式呼吸法有效地按摩內臟,刺激各生理腺體良性的分泌,激活經絡的潛在力量,能夠更好地清理潔凈身體,同時為更高的靈性修養奠定基礎。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