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在美國後院開闢「戰場」 走私毒品、輸出腐敗、製造難民(圖)

發表:2019-11-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厄瓜多國防部長奧斯瓦爾多.賈林(Oswaldo Jarrin)與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圖片來源:RODRIGO BUENDIA / AFP/Getty Images)
厄瓜多國防部長奧斯瓦爾多·賈林(Oswaldo Jarrin)與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右)(圖片來源:RODRIGO BUENDIA / 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克雷格•法勒(Craig Faller)海軍上將在接受美國之音獨家採訪時說,中國與俄羅斯直接威脅到拉美新興民主國家的和平、繁榮與民主。而委內瑞拉馬杜羅政府資金的很大一部分來自毒品走私。

美國南方司令部去年幫助截獲280噸非法毒品,實現25年來的首次下降,讓美國毒品致亡率下降了5%。

最佳合作夥伴:薩爾瓦多

法勒對美國之音表示,在毒品攔截方面正取得重大進展,很多歸功於合作夥伴的協助,而最佳合作夥伴就是薩爾瓦多。該國的配屬和獲得的信息很重要,美國海事巡邏飛機發揮了絕對關鍵的作用。在向供應方施加更大的壓力方面,哥倫比亞等夥伴國加緊了這方面的努力。他說,2019年,被攔截的毒品有40%到50%都是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哥倫比亞等合作夥伴的功勞。

馬杜羅財政的主要來源:販毒

對於本月早些時候,委內瑞拉毒品走私上升約一半,法勒回應說,馬杜羅為了維護其政權,會不惜做任何事情,導致各種非法活動增加,包括毒品走私、恐怖主義和非法開礦。販毒集團可以通過委內瑞拉輕鬆海運或空運毒品,因馬杜羅非法政權會從中分一杯羹,這是其財政的主要來源。

中俄支持馬杜羅 輸出腐敗 製造難民潮 擾亂美國後院

法勒表示,委內瑞拉導致拉美地區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原因有三:(1)從移民角度看,目前近500萬的移民讓西半球的社會服務資源幾乎枯竭;(2)穿越委內瑞拉的毒品走私增加了美國偵查、監督和攔截的難度;(3)這涉及到古巴、俄羅斯和伊朗,從某種意義上說也涉及到中國,這些國家努力扶植馬杜羅非法政權,對一個非民主國家提供支持。

美方的主要回應是:一年兩次派出美國海軍「舒適號」醫療艦,為急需幫助的人帶去了希望,為受到危機和社會體制影響的人帶去了希望。不幸的是,這艘醫療艦還沒有到達最需要幫助的委內瑞拉,因這不是一個民主國家。美軍希望「舒適號」有朝一日能夠前往。那裡的民眾在挨餓、妻離子散、無家可歸。

法勒認為,委內瑞拉難民數量到2020年將會超過敘利亞的難民。

美方的應急方案

法勒提到美國指揮系統正在制定一系列的應急方案,他目前不會透露更多細節。他說,浩劫終將過去。合法政府終會成立。委內瑞拉人民不會很快等到這一天。這很不幸。馬杜羅腐敗無能的政府使得委國社會服務、排污、供水和供電系統等遭到了毀壞。到那一天來臨時,雖不是軍事任務,但美軍會提供幫助,包括策劃和某些空運等。

宏都拉斯難民危機

法勒說,今年早些時候,他們得以進入薩爾瓦多與宏都拉斯的某些社區,與參加過移民大軍的一些年輕人進行了交談。這些人離開家園是因為沒有希望,沒有工作、沒有食物、不安全。後來又回來了是因為那條移民路線的危險比預想的要多。他們得到了幫助,找到了工作,產生了某些希望。

他表示,說服一無所有的人很難,但還是取得了進展,移民人數有所下降。美國軍方和南方司令部正為此與夥伴國家開展合作,分享信息、監督移民與其他非法活動合流的可能性。這裡牽扯跨國犯罪集團、販毒集團等非法團夥,他們為了利潤不顧一切,他們可能與非法移民合作從中獲利。

美國南方司令部與美國使館的合作夥伴分享信息和情報。並共同建立情報和監控網路,為宏都拉斯提供支持。但美軍不積極參與執法,因夥伴國如薩爾瓦多的武裝部隊很有能力,他們能夠在地區和地區以外發揮作用,當然這歸功於美國提供的訓練和協助。

中共正試圖拉攏薩爾瓦多 設置港口

中國(中共)正在拉攏薩爾瓦多,試圖在那裡設置一個港口。對於是否擔心中國(中共)在離美國如此近的地方插足,法勒回應說,美國不質疑夥伴國家做出的選擇。美國提倡的價值觀念,民主、人權和法制等和薩爾瓦多的價值觀相同。該國的軍官和新兵都在美國學校接受過培訓。

他說,「中國(中共)可能會帶著一些很有吸引力的建議到這裡來。可不要忘了他們在民主法治和財產尊重等所有這些原則上所持有的立場」。

玻利維亞日趨升高的暴力

當被問到地區當前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什麼?對玻利維亞日趨升高的暴力存在哪些擔憂時,法勒答道:有一個惡性循環的威脅正在影響美國的安全,破壞我們拉美社區的和平、繁榮和民主。這個惡性循環的威脅正在影響噹地年輕的政府。這些年輕的民主國家一直發生內戰。他們的政府機構還年輕,還處於新生階段,可他們是我們民主的力量所在。

他說,就像美軍一樣。這些年輕的機構易受腐敗的影響,易受跨國犯罪集團的影響,後者是腐敗的溫床,為了金錢與權力不顧一切。這些犯罪集團的財力通常比他們面對的安全機構更加充實。

法勒表示,中國、俄羅斯等外部勢力也是依據這些同樣的條件而發展。這是個威脅。

責任編輯:石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