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1月製造業PMI恢復增長 不確定性仍在(圖)

發表:2019-12-01 05: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11月製造業PMI重回枯榮線,但經濟不確定性仍在。
中國11月製造業PMI重回枯榮線,但經濟不確定性仍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最新數據顯示,11月份製造業7個月以來首次恢復增長,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回升至50.2,這受惠於中國內需改善,以及外國聖誕假期訂單的推動。然而媒體指出,中國經濟不確定性仍在。

據《路透社》報導,中國國家統計局11月30日在其官網上發布新聞表示,2019年11月的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0.2,時隔7個月首次重回「50」的枯榮線上,比10月上升0.9個百分點。從中國國家統計局提供的製造業PMI指數圖表來看,該指數是今年3月以來的最好表現。

據《自由時報》引述《新浪網》報導,統計數據顯示,中國11月的製造業PMI細項中,以進口訂單指數增加最多,比10月增加2.9至49.8,雖然仍在收縮區間,但顯示中國近期內需有所改善;工業生產指數和出口訂單指數均增加1.8,分別增至52.6及48.8,出口訂單指數增加主要受惠於外國聖誕假期推動的需求;新訂單指數則增加1.7至51.3,重返臨界點之上。

此外,中國大、中、小型企業的PMI分別為50.9、49.5、49.4,除大型企業11月重新擴張以外,中小型企業仍處於收縮狀態。

由於中國經濟增長降低到近30年來最低,工業利潤縮水,因此有說法認為,即使北京冒著增加債務的風險,也要大力採取刺激措施。

《路透社》分析說,自今年4月以來最高的新訂單指數表明,在北京不斷要求地方政府採取刺激方案以便在年底前達到經濟目標的做法之下,確實帶動了中國國內消費增加,但增長有限、增幅緩慢,而且出口需求仍然處於疲軟狀態。

《路透社》引述聯訊證券公司宏觀分析師張德利的觀點報導稱,11月PMI表現超過預期是因為北京擴大基礎設施投資、降低對房地產市場的控制,以及美中貿易戰局勢10月有所緩和。10月時,美中都表示雙方已實質上接近達成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以及美國推遲了原定於10月15日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征關稅。

但《路透社》指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目前還未最後定案,最近一些事態又凸顯了美中貿易衝突中越來越多的不確定性。

另外,PMI調查還顯示,11月份工廠繼續削減工作機會。11月的出廠價格也連續3個月下跌,表明中國製造業者的利潤將進一步惡化。

綜合來看,中國經濟前景目前仍不樂觀,出口、就業、製造業企業利潤、中小型企業、服務業、建設等數據依然難以鼓舞人心。《路透社》調查的專家預期,中國今年GDP增長估計為6.2%,而明年將下滑至5.9%。

責任編輯:靜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