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12.1反送中遊行三箭齊發(不斷更新)(圖)

發表:2019-12-01 1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香港反送中活動有三項,分別是上午的「孩子不要催淚彈」集會及小型遊行、中午的「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以及下午的「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
今天香港反送中活動有三項,分別是上午的「孩子不要催淚彈」集會及小型遊行、中午的「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以及下午的「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圖片來源 : FB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日訊】香港民主派在剛過去的區議會選舉大勝。今天,香港反送中活動有三項,分別是上午的「孩子不要催淚彈」集會及小型遊行、中午的「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以及下午的「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上述3場遊行均已獲得港警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孩子不要催淚彈」集會及小型遊行

據《立場新聞》報導,有社工組織在今早10時於愛丁堡廣場舉行「孩子不要催淚彈」親子集會及小型遊行。活動期間會有家長、醫生等分享有關遭到催淚彈影響的資訊,之後集會人士步行到政府總部東翼前地,小孩們亦會貼上圖畫之後解散。

出席這場集會的中學生姚同學表示,他已多次走在前線,領教過催淚彈對於身體造成的傷害,例如長時間頭痛,所以他想藉此次集會出來發聲,不忍其他的小朋友也會遇上與他相同的遭遇。

遊行期間有三名防暴警員在附近,遊行人士對着他們大叫口號「No more tear gas」。參與的家長Eva表示,跟女兒住在藍田,因為催淚彈的殘餘物影響,自己本身的濕疹更嚴重了,女兒頭幾天亦不停地咳嗽。

「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

除了「孩子不要催淚彈」遊行外,因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簽署了《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因此「香港自治行動」今日舉辦「感謝美國保護香港大遊行」。

活動方29日在臉書上宣布,活動從中午12:30開始,遊行人士先在遮打花園集合,13:30開始步行,途經金鐘道、花園道、下亞厘畢道遊行至美國駐港總領事館,並且會在領事館遞交感謝信、唱美國國歌。然後再由雪廠街、皇后大道中、德輔道中返回到遮打花園,活動預計於16:00結束。

活動方表示,遊行起步前會有默哀儀式,亦有教會代表幫受到美國風災、以及在反送中運動的受害者祈禱。另外,熱血公民立法會議員鄭松泰和學者陳雲亦會在活動當中發言。

阿駿在現場畫下集會的場景,而畫中有示威者揮動美國國旗,對於美國通過了該法案,他說,「點都多謝先,但通過同用係兩回事,通過唔代表贏左,要真係用黎制裁香港班高官先有用,通過只係第一步。」

胡太也帶同兩名子女參加,她為女兒戴上紙摺的川普頭套,她說:「美國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希望能起到帶頭作用,令國際都會關注香港,制裁一啲傷害香港價值觀的人,我想行出嚟發聲,而家香港的自由民主被打壓,亦想當局知道,警察濫權濫捕唔係冇後果,希望大家都為下一代的自由出一分力。」

「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

另外,亦有市民申請「毋忘初心尖沙咀大遊行」,強調「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時間訂於下午3時至9時,從尖沙咀鐘樓遊行至紅磡體育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