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變生態公園?廣東民怨爆發警察抓人(圖)

發表:2019-11-30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
荷槍實彈的防暴警察和老長示威者對峙(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1月30日訊】廣東茂名化州市文樓鎮居民抗議當局興建火葬場,週四(28日)觸發大規模警民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防暴警棍毆示威者包括老人和兒童,當局又出動裝甲車清除示威者架設的路障,並封鎖村落及入村抓人。

化州當局從上星期開始,出動超過1000名警察和治安隊到鎮上鎮壓,除了驅趕示威者,還帶走了部分人問話。週四(28日),示威進一步升級。網民拍攝的視頻顯示,持盾牌的防暴警察和民眾發生激烈推撞,有防暴警以警棍毆打示威者,也有防暴警拿起地上石頭擲向示威民眾。部分傷者被人用擔架抬走。當局出動催淚彈驅散人群。

有份參加抗爭的文樓鎮居民黃先生表示,防暴警察以警棍毆打手無寸鐵的市民,包括老人被打至送院。另外特警圍毆並拘捕學生。

黃先生表示︰(防暴警)全部是武裝。我們什麼都沒拿,後面有學生拿著石頭砸過去。前面有老人被推倒受傷,送去醫院了。有幾個特警圍著學生來打,見到人都要抓。 (警察)用那些防衛的棍子來敲,不是用手來打。

黃先生又說,當局週四晚派人入村抓走大批示威者,村民築起路障阻擋警方進村,但當局在周五(29日)出動裝甲車清除路障,其後再派駐大批特警封村,附近村落的示威者也遭封堵,無法闖關至鎮政府申訴。

黃先生指出︰今天(29日)路口有大批特警守著,不止是鎮上,其它村的示威者也被堵著,他們全部想衝破關卡,到鎮政府討個說法。昨天(28日)晚上聽說有很多人凌晨進村抓了很多年輕的。

據了解,至週五,文樓鎮持續有針對興建火葬場的示威遊行。

事件激起的官民的矛盾一發不可收拾。網上更流傳一段視頻顯示有人把停放在山邊、相信屬於政府的車輛推下山。

至於事發原因,有當地居民指出,是由於化州市文樓鎮政府以興建生態公園為名,欺騙老人簽字同意讓出土地,之後當局再改變規劃用途,改為興建火葬場。

黃先生表示,文樓鎮當局近日才在網上就興建殯儀館徵求民意,其後民眾獲悉原本當局聲稱用作生態公園用途的地塊其實是建造火葬場,當地居民嚴重不滿,認為當局有心瞞騙,亦擔心火葬場建成後會造成環境污染和影響當地聲譽,於是連日來拉橫幅抗議,並發起簽名運動。

化州市位於靠近廣西的廣東山區。事件是當地5年以來爆發的最大型警民衝突。 2014年,化州麗崗鎮也曾發生居民因反對興建殯儀館而爆發衝突,最後計劃中止。

 

(原標題:火葬場項目包裝成「生態公園」騙支持 廣東茂名民怨爆發示威一發不可收拾)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