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爆移民潮 每日40位港人移居台灣(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02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國旗
台灣獲港人喜愛成移民熱點。(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19年12月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續至今已超過五個月,大規模示威遊行仍持續不斷,許多人認為香港政治陰霾籠罩,已沒有自由,近日傳出許多富裕階層紛紛計畫移民歐美,也有許多港人選擇移民臺灣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後,反送中抗爭仍持續上演,面對警民衝突加劇,社會撕裂嚴重,紐約房產經紀潘琳對BBC表示,她近期接到香港客戶諮詢的請求數量顯著上升。

紀潘琳表示,近半年來,香港客戶比以往有顯著上升,其中定居香港的內地人比香港本地人多了約一倍。這些人收入偏高,其中許多是從事金融業、房地產的人士,也有公務員,最大的共通點是很多客戶的子女都是在求學階段。

潘琳說,許多客戶希望先讓孩子來紐約唸書,再考慮移民,他們通常選擇在兒女上學地點的附近買房,雖然此地段的價格較高,但比起香港市中心的房價,仍相對便宜。

潘琳透露,雖然很多客戶可能是受到反送中運動的影響,但仍然對示威者相當支持,更有人在紐約看房後,還到時代廣場參加聲援香港的活動。

紐約移民律師孫文傑表示,自香港示威爆發以來,萌生移民美國念頭的香港客戶約25至35歲,大多是有美國留學經歷的香港本地人,由於有家人的財務支持,能夠負擔50萬美金的美國EB5投資移民最低額度。

孫文傑說,紐約與加州是香港客戶兩大移民目的地,除了美國外,加拿大、澳大利亞和英國也都是精英階層首選的選擇地之一。

港人越來越喜歡台灣

加拿大媒體CBC報導稱,從六月中旬起,有意購買溫哥華房產的香港買家數量顯著上升,緊張的政治氣氛和香港高企的房價是他們選擇離港的兩大理由。

香港中文大學早前發布的民調結果顯示,有34%的受訪民眾表示如果有機會,會考慮移民或移居外地。

造成港人想移民的推力,調查結果前三名分別是:「香港太多政治爭拗/社會撕裂嚴重」、「香港居住環境擠迫」、「香港政治不民主/不滿意香港政治制度」。

而距離香港僅一海之隔的臺灣,也成為移民的選擇地之一,根據臺灣內政部移民署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10月,香港居民取得臺灣居留許可的人數高達4352人,已經超越去(2018)年全年總數的4148人。

從成長趨勢還可發現,自從6月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港人移居來臺數量逐月增長,7月核准申請來臺居留的香港人便有371人,10月暴增為1243人,平均每天約有40位港人來臺灣長住,或是移民到臺灣。

香港民意研究所7月發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透露出港人越來越喜歡臺灣,無論是臺灣政府或者人民,受訪港人呈現的「好感」都是最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