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甩勁敵C羅 梅西獲生涯第6座金球獎(組圖)

發表:2019-12-03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9年金球獎揭曉。
2019年金球獎揭曉。(圖片來源:Emilio Andreoli/Getty Images)

2019年的金球獎(Ballon d'Or)一如各界預期,由梅西(Lionel Messi)和拉皮諾(Megan Rapinoe)獲獎,這是梅西創紀錄的生涯第6座金球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獲得2019年金球獎,這是他生涯第6座金球獎,成為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球員。據了解,這是梅西(Lionel Messi)生涯第6座金球獎,超越勁敵C·羅納多(Cristiano Ronaldo),成為目前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紀錄保持人。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獲得2019年金球獎,這是他生涯第6座金球獎,成為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球員。圖為梅西(Lionel Messi)和他的妻子安東內拉·羅庫佐(Antonella Roccuzzo)。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獲得2019年金球獎,這是他生涯第6座金球獎,成為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球員。圖為梅西(Lionel Messi)和他的妻子安東內拉·羅庫佐(Antonella Roccuzzo)。(圖片來源:Getty Images/LLUIS GENE / AFP)

金球獎是由法國足球雜誌所舉辦的票選,歷史悠久且公信力高,曾經跟足球先生合併為足總金球獎。梅西在今年9月時也獲頒生涯第6座足球先生,而他的勁敵C羅則緊追在後,C羅目前的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各為5座。

據《中央社》報導,32歲的梅西2009年首度拿下金球獎,並締造4連霸紀錄,接著在2015年再度獲獎,與老對手「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10年來輪流稱霸,各贏5座金球獎,如今梅西拿下生涯第6座金球獎,成為獲得最多金球獎的球員。

梅西、C羅輪流佔據「世界第一」的名號長達10年,去年才被「魔笛」莫德里奇(Luka Modric)打破,沒想到「世界第一」還沒坐穩,今年又被梅西拿了回去。梅西在獲獎時表示:「距我首次在巴黎獲頒金球獎,至今已經10年,當時我才22歲,這段經歷對我來說,十分不可思議。」

梅西也向記者透露:「我非常幸運,我真的很受到上天眷顧,我也希望未來很長一段時間,能繼續保持下去。」他還補充道:「即使有天我仍得面臨退休,但我還是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那將會很艱難,但眼前我還有幾年時間,時光飛逝,所以我會享受和足球、我的家人相處的時間。」

梅西的勁敵「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目前的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各為5座,緊追在梅西之後。
梅西的勁敵「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目前的足球先生和金球獎各為5座,緊追在梅西之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歷年得獎記錄:

008年C羅

2009年梅西

2010年梅西(該年起與金球獎合併為足總金球獎)

2011年梅西

2012年梅西

2013年C羅

2014年C羅

2015年梅西

2016年C羅(與金球獎拆夥變回足總足球先生

2017年C羅

2018年莫德里奇,C羅居次

2019年梅西

梅西24日領獎的同時,勁敵C羅就在IG上PO出悠閒看書的畫面,並在配文中自我勉勵道:「萬丈高樓平地起,耐心與毅力是區分業餘球員和職業球員的關鍵因素。你無法盡善盡美,但為了實現夢想,你永遠都該盡力去完成一切。」耐心確實很重要,畢竟梅西也是熬了四年才重新拿回這個獎,看來他們兩人之間的「第一」之爭應該還沒完呢。

拉皮諾於2019年11月11日在紐約市林肯中心愛麗絲·塔利廳(Alice Tully Hall)參加2019年年度魅力女性大獎。
拉皮諾於2019年11月11日在紐約市林肯中心愛麗絲·塔利廳(Alice Tully Hall)參加2019年年度魅力女性大獎。(圖片來源:ANGELA WEISS / AFP / Getty Images)

這次的金球獎,是為女球員設獎的第2年,參與票選的僅有48名記者,這次的得獎者是美國女足隊的隊長拉皮諾

拉皮諾率領美國在世界盃女子足球賽完成2連霸壯舉,個人以6個進球拿下象徵最多進球的金靴獎(Golden Boot),及象徵最佳球員的金球獎(Golden Ball)。在對荷蘭的冠軍戰中,拉皮諾靠罰球得手,讓美國率先拿下分數,最終以2比0獲勝。

除此之外,34歲的拉皮諾也致力呼籲讓男、女足國腳能獲得相等的報酬。據悉,拉皮諾這次沒能親身到巴黎參加領獎典禮,但她透過影片發表感言,表示:「這真是讓人難以置信的一年,我想大力的向我的隊友、教練、美國足球協會,和所有支持我,讓我能在場內、外做自己的人,大大的道聲感謝。」

對於自己能夠獲得女球員的金球獎,拉皮諾表示不敢置信的說:「我很遺憾沒能出席頒獎典禮,但毫無疑問的,我要向所有被提名人致意。」她同時也開心的強調:「這真是令人不敢置信的一年。」

2019年度最佳教練則頒給了英超利物浦的教頭柯洛普(Jurgen Klopp),柯洛普率領利物浦在歐冠決賽擊敗熱刺封王,可惜在英超聯賽中卻以總積分1分之差飲恨輸給曼城。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