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等侵犯人權者將無法入境?澳擬立法制裁(圖)

發表:2019-12-05 0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莫裡森政府亦考慮立法,將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甚至扣押其資產。
澳洲政府亦考慮立法,將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甚至扣押其資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4日訊】在中國新疆地區迫害人權事件頻傳,使得有愈來愈多國家祭出反制措施。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二,以407比1的票數,壓倒性通過了《新疆人權法案》;目前澳洲莫裡森政府亦考慮立法,將禁止侵犯人權者入境,甚至扣押其資產。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日前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要求國會外交事務、國防及貿易聯合常設委員會(Joint Standing Committee on Foreign Affairs,Defence and Trade)能夠研究,以瞭解可否推出類似美國馬尼次基法(Magnitsky Act)的法案。

該項法案允許對於侵犯人權的外國個人,及提供實質協助、資助和資源涉及嚴重腐敗的個人,採行拒發簽證,及祭出財產相關制裁。

若澳洲推出類似馬尼次基法的法案,則將成為繼美國、英國及加拿大之後,在五眼聯盟(Five Eyes)情報網路國家中,通過此類似法律的第4個國家。而五眼聯盟的另一個國家是紐西蘭。

自由黨參議員佛西特(David Fawcett)主持的聯合常設委員會,將會透過人權小組委員會來檢視美國的馬尼次基法。

在澳洲國會兩黨中,皆有人支持澳洲版的馬尼次基法。勞工黨議員吉欽(Kimberly Kitching)就提出了私人的參議員法案,試圖模仿美國的馬尼次基法,使澳洲官員能夠辨識且制裁個別侵犯人權者。

美國馬尼次基法是在2012年獲得跨黨派支持而通過的,當初的目的,是用在懲罰致使俄國稅務顧問馬尼次基(Sergei Magnitsky)死於莫斯科獄中的普京政權官員。

美國在該法案通過之後,已使用此法制裁了數十名外籍人士,除了禁止他們入境美國之外,也將他們的美國資產交給聯邦政府。

澳洲能夠引述法案來對付中國、俄羅斯、柬埔寨及緬甸等國家的侵犯人權者。

澳洲人權律師羅伯森(Geoffrey Robertson)更稱該項法案是「人權的重大新發展之一」。

新疆人權法案》呼籲制裁應該負責的中國高官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週二,以407比1的票數,壓倒性通過《新疆人權法案》,這也是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繼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之後,美國進一步對北京打壓人權議題再出手。

法案中並要求川普譴責對穆斯林的虐待行徑,且希望能關閉新疆大型的拘留營。同時呼籲制裁應該負責的中國高官,尤其點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書記、政治局委員的陳全國。

《新疆人權法案》與上個月的《香港法案》投票狀況相同,都有一張反對票。該反對票是由肯塔基州共和黨眾議院馬西(Thomas Massie)所投下的,他同樣在《香港法案》與這次的《新疆法案》中也投下反對票。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