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感恩大禮變聖誕驚喜 各國連鎖行動 誰已噤若寒蟬?(組圖)

作者:邢亞男 發表:2019-12-05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感恩大禮變聖誕驚喜,各國連鎖行動,誰已噤若寒蟬?
香港感恩大禮變聖誕驚喜,各國連鎖行動,誰已噤若寒蟬?(圖片來源:Adobe Stocks)

【看中國2019年12月5日訊】(記者邢亞男綜合報導)11月27日,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兩項香港法案,為香港民眾送上感恩節大禮,10萬港民上街歡呼,感謝這份最好的「感恩節禮物」。法案簽署僅僅一週,就初顯效應,目前美國已就港警與香港官員的制裁名單展開整理討論,意大利、荷蘭、加拿大、澳洲、日本等民主國家紛紛跟進推動立法,在聖誕節前給香港民衆送上驚喜

香港律政司長滯英不歸

《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出臺但還未正式簽署時,外界已紛紛預測,主導修訂「送中」條例的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很可能成為受美制裁的首批「人權侵犯者」。

11月14日,鄭若驊出訪問倫敦,被一群支持香港民主運動的人士包圍,混亂中失足跌倒。事後,鄭若驊滯留英國不歸,聲稱傷勢嚴重到需要3個月至1年方可完全康復,港府聲明要求倫敦警方務必緝拿凶徒歸案。但英國警方表示,鄭若驊傷勢「並不嚴重」,且未找到足以拘捕任何人的證據。

香港政務司長鄭若驊滯英不歸。
香港律政司長鄭若驊滯英不歸。(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曾因率直提問觸怒江澤民的前有線電視新聞女主播張寳華發推文說:「我甚至懷疑鄭司長的一跌,是不是早有預謀?當然希望只是我小人之心,我希望鄭司長早日康復,可以回港共渡時艱,尤其香港正水深火熱,走太久會令人有太多聯想。」

親共港商遭美問話遣返 香港建制派噤若寒蟬

「香江才子」陶傑爆料親共港商遭美問話遣返。
「香江才子」陶傑爆料親共港商遭美問話遣返。(攝影:周秀文/看中國)

川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僅短短幾天,有「香江才子」之稱的香港著名作家陶傑就在《明鏡電視》爆料稱,一名在政治上不算活躍,但一向持親共立場的香港富商,日前乘私人專機飛抵美國,被擋在入境處,官員請他到房間問話3個小時後,正式拒絕他入境,該富商必須原機返回。

陶傑稱,此案嚇壞香港的一幫建制派,例如實政圓桌議員田北辰向電臺表示,該法案一通過,他的許多香港富商朋友都感到非常不安,包括他自己也不敢去美國了,因為害怕他的全國人大代表身份會讓美國制裁他。

陶傑還說,香港的親共媒體,包括《文匯報》及《大公報》等也被列入制裁名單,這些媒體的記者已被限制簽證。

制裁目標人物提上討論日程

12月1日,美國共和黨海外事務組織副主席俞懷松(Solomon Yue)發推文,公布來自「外泄制裁名單」內的6位香港官員名字,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前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警務處長鄧炳強,以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

曾出席美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聽證會的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他從華府方面瞭解到,現時仍沒有產生最終制裁名單,但美國行政機關已就制裁目標人物的層級展開內部討論。

意大利通過聲援香港決議案

川普正式簽署兩項香港法案後,其它民主國家紛紛跟進,正在或準備效仿美國,對侵犯人權的中港兩地官員采取制裁行動。

義大利、法國等歐洲6國原本邀請黃之鋒赴歐演說,但黃之鋒遭港府禁止出境。11月28日,義大利參議院邀請黃之鋒以視頻通訊形式,對該國國會發表演說,黃之鋒在提到義大利公司應該停止向港警輸出鎮壓裝備時,贏得了場內的掌聲。

義大利參議院邀請黃之鋒以視頻通訊形式,對該國國會發表演說。
義大利參議院邀請黃之鋒以視頻通訊形式,對該國國會發表演說。(圖片來源:FB)

12月3日,義大利國會外交委員會通過一份聲援香港抗議的決議案,呼籲政府透過歐盟調查香港警察濫用武力的情況,同時力挺歐盟主張釋放示威者的立場,另外要求港府給出黃之鋒被禁止赴歐演講的正當理由。

荷蘭推動人權問責法

在川普正式簽署香港法案之前,荷蘭議會於11月22日通過一項議案,要求荷蘭政府在2020年1月31日前準備好荷蘭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如果歐盟在這個截止日期之前沒能通過歐盟版的《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荷蘭政府將開始推動本國版本,以依法禁止侵犯人權的中、港人士入境荷蘭,並依法凍結他們的資產。

加拿大啓動人權問責法

近日,60名加拿大跨黨派國會議員出席了「香港關鍵時刻」研討會。大部分國會議員接受香港監察受託人Aileen Calverley的建議,同意啟動該國版本《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制裁侵犯人權的香港官員和警察,並要求提供製裁名單。

澳洲展開立法諮詢

在澳洲,立法諮詢也正在展開。12月4日,澳洲議會外交丶國防及貿易委員會David Fawcett宣布,將就澳洲應否制裁嚴重違反人權者展開諮詢。

澳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主席、眾議員Kevin Andrews表示,制裁在澳洲有資產的人,可以有效打擊違反人權行為,委員會將審視國際相關做法,包括美國的《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

日本發起立法聯署

在日本,東京、大阪、靜岡、福岡、北海道等多個不同級別的議員近日發起連署,要求國會討論日本版《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發起人表示,美國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以立法機構實踐憲制的模範,而日本與香港之間亦有「根據投資保護協定的最惠國待遇」等協議,因此可以提出類似法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