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長期消化不良?4個好方法來應對(組圖)

發表:2019-12-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常餓一頓飽一頓,或在深夜進食,都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經常餓一頓飽一頓,或在深夜進食,都會對腸胃造成負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常見的消化系統疾病,比如急慢性炎、胃潰瘍等,都可引起飯後不消化肚子脹。如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食物在胃內過度發酵後產生大量氣體,使胃內壓力進一步增高,因而就出現了上腹部的飽脹、壓迫感,即胃脹。

消化功能是維持人體生命平衡的重要能力,如果消化功能出了問題,對身體的傷害很大,多種疾病都是從消化不良開始的。特別是腸胃方面的疾病,有的病症就是消化不良,若是存在長期消化不良的情況,需要及時找到根源,從根源入手,才能恢復正常的消化狀態。

長期消化不良是由什麼原因造成的?

1、暴飲暴食

消化不良的患者多數存在飲食不規律的情況,許多人因為工作,經常餓一頓飽一頓,還有的喜歡在深夜進食,都會對腸胃造成負擔,一旦腸胃無法消化掉食物,就會出現消化不良的情況,長此以往,消化功能就會受到影響。

2、食用刺激性食物

經常食用刺激性食物,對腸胃會造成一定的損傷,容易形成腸胃的負擔,特別是經常吃過辣過酸的食物,對腸胃損傷較大,長期食用,消化功能可能因此出現問題,從而造成消化不良。

3、缺乏運動

缺乏運動也是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之一。食用過多而無法消化掉,說明腸胃功能有待提高,運動可以有效地加速腸胃活動,幫助腸胃完成消化功能。若存在長期消化不良的情況,需要考慮自身是否有適量的運動。

4、其他疾病

有些疾病也會造成長期消化不良,若一直以來擁有良好的飲食習慣和適量的運動,無法確定導致消化不良的原因,就需要進一步的去醫院進行檢查,排除相關疾病。

如何改善消化不良?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進消化功能,每天喝足夠的水對消化功能才有一定的作用,只要不是腎病患者,多喝水是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況的。

2、適量運動

適量運動可以增加腸胃的蠕動,加速消化食物,運動可以有效地幫助人體排出身體的垃圾,提升新陳代謝,對消化功能有積極的作用。

3、控制飲食

消化不良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油膩及刺激性食物。
消化不良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油膩及刺激性食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對於消化不良的患者而言,對飲食的控制要更加嚴格。養成按時吃飯的習慣,注意飲食的量,避免暴飲暴食。而且需要少吃油膩及刺激性食物。

4、按摩調理

人體的經脈都是相連的,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來促進身體循環,假如是長期消化不良,可以通過按手掌心和足三里穴進行調理。

長期消化不良不改善,對腸胃的負擔會越來越重,因此需要及時找到消化不良的原因,加以調理,使身體盡快恢復到健康的狀態。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