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離世關鍵 醫師揭3大運動暗藏危機(組圖)

作者:余新發 發表:2019-12-0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身體狀況良好的35歲臺灣藝人高以翔意外離世,令人震驚又惋惜不捨!
身體狀況良好的35歲臺灣藝人高以翔意外離世,令人震驚又惋惜不捨!(Gage Skidmore/wiki/CC BY 3.0)

11月27日凌晨,高大帥氣,才剛做過健康檢查,身體狀況良好的35歲臺灣藝人高以翔,於浙江寧波錄製浙江衛視的綜藝節目《追我吧》時,突然大喊「我不行了!」隨即倒地,心臟驟停3分鐘,經急救人員以心肺復甦術搶救15分鐘後雖一度恢復心跳,但緊急送醫急救近3小時仍回天乏術,消息一出,令人震驚又惋惜不捨!

近日大陸微博爆出疑似電視臺工作人員曝光浙江衛視長官的對話瘋傳,引發眾多粉絲憤怒。

大陸微博爆出疑似電視臺工作人員曝光浙江衛視長官的對話瘋傳,引發眾多粉絲憤怒。
大陸微博爆出疑似電視臺工作人員曝光浙江衛視長官的對話瘋傳,引發眾多粉絲憤怒。(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根據《鏡週刊》報導指出,微博上有一張自稱浙江衛視工作人員的對話記錄,其對友人透露高以翔出事後他想離職的心境,聲稱除頻繁召開的緊急會議之外,部長甚至冷血說道:「高以翔真的中看不中用,沒跑兩下就猝死了,現在多了那麼多麻煩事。」

很多人也十分納悶,正當青壯年時期的男藝人,經常運動,平時也沒有心臟病史,怎麼會突發心肌梗塞倒下,立即心跳停止,說走就走呢?一起來聽聽醫師的分析。

「太累」容易被忽視

臺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王宗道指出,很多猝死的案例就是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不意外,因為很多人忽視「太累」這件事情。

不少上班族的認知是:整天久坐辦公室,不利健康,下班應該去跑步、運動一下,既能獲得運動的好處,也能避免下半身肥胖,殊不知「累了就是要休息」,如果你上一天班之後還繼續從事高強度的運動,心臟跳動、血流速度都很容易增加,「但心臟再怎麼跳都有限度,如果跳過頭,就容易引發『心室顫動』,也是突發心臟病猝死的最大原因!」

雖然適度跑步是良好的運動,但跑步除了不能超出體力負荷,跑得太累,還必須慎選時間。因為夜跑比晨跑更容易引發猝死,晚上戶外運動更不建議,如果真要下班後運動,最好選擇室內,或是清晨運動為宜。

「氣溫+空氣汙染指數」

「當天的氣溫+空氣汙染指數」很可能就是高以翔離世的背後原因。
「當天的氣溫+空氣汙染指數」很可能就是高以翔離世的背後原因。(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臺北市立聯合陽明醫院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亦發文指出:「當天的氣溫+空氣汙染指數」很可能就是這件悲劇發生的背後推手。

蘇醫師說,冬天氣候寒冷,氣溫愈來愈低,更糟糕的是錄影當天是3天來的低溫,溫度已經下降到10℃以下。

而浙江寧波當天的即時空氣指數:PM2.5和PM10處於橘紅爆的狀況,PM2.5最高到達將近100左右。如果不看空氣品質,紅紫爆時仍然出門跑步,無異慢性自殺。

我們一天不運動的時候,呼吸換氣量就達1萬公升,在劇烈運動,尤其有氧運動時,換氣量更達到平常的10~20倍,如果空氣不好還跑到戶外運動,你想一想會吸進多少髒汙呢?

「天冷」加上「空氣汙染指數」兩大不利因素已經拉緊報,當天高以翔又處於熬夜的過勞狀態,最後身影神情疲憊,且已連續工作17小時,又配合節目需要從事進行高強度運動,不但增加心臟負擔,又大量換氣吸入大量的懸浮微粒(PM2.5和PM10),多方面因素造成心血管系統負擔不了,即使是平常心血管系統沒有問題的年輕人,也有可能突發致命危機。

祝願高以翔一路好走,也提醒大家注意運動的時間和環境,如果本身太勞累、天氣冷,空氣汙染指數又高,千萬要警惕,該休息就休息,不要硬撐著拿寶貴的性命做賭注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