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以翔离世关键 医师揭3大运动暗藏危机(组图)

作者:余新发 发表:2019-12-06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体状况良好的35岁台湾艺人高以翔意外离世,令人震惊又惋惜不舍!
身体状况良好的35岁台湾艺人高以翔意外离世,令人震惊又惋惜不舍!(Gage Skidmore/wiki/CC BY 3.0)

11月27日凌晨,高大帅气,才刚做过健康检查,身体状况良好的35岁台湾艺人高以翔,于浙江宁波录制浙江卫视的综艺节目《追我吧》时,突然大喊“我不行了!”随即倒地,心脏骤停3分钟,经急救人员以心肺复苏术抢救15分钟后虽一度恢复心跳,但紧急送医急救近3小时仍回天乏术,消息一出,令人震惊又惋惜不舍!

近日大陆微博爆出疑似电视台工作人员曝光浙江卫视长官的对话疯传,引发众多粉丝愤怒。

大陆微博爆出疑似电视台工作人员曝光浙江卫视长官的对话疯传,引发众多粉丝愤怒。
大陆微博爆出疑似电视台工作人员曝光浙江卫视长官的对话疯传,引发众多粉丝愤怒。(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根据《镜周刊》报导指出,微博上有一张自称浙江卫视工作人员的对话记录,其对友人透露高以翔出事后他想离职的心境,声称除频繁召开的紧急会议之外,部长甚至冷血说道:“高以翔真的中看不中用,没跑两下就猝死了,现在多了那么多麻烦事。”

很多人也十分纳闷,正当青壮年时期的男艺人,经常运动,平时也没有心脏病史,怎么会突发心肌梗塞倒下,立即心跳停止,说走就走呢?一起来听听医师的分析。

“太累”容易被忽视

台大医院心脏内科主治医师王宗道指出,很多猝死的案例就是发生在年轻人身上,不意外,因为很多人忽视“太累”这件事情。

不少上班族的认知是:整天久坐办公室,不利健康,下班应该去跑步、运动一下,既能获得运动的好处,也能避免下半身肥胖,殊不知“累了就是要休息”,如果你上一天班之后还继续从事高强度的运动,心脏跳动、血流速度都很容易增加,“但心脏再怎么跳都有限度,如果跳过头,就容易引发‘心室颤动’,也是突发心脏病猝死的最大原因!”

虽然适度跑步是良好的运动,但跑步除了不能超出体力负荷,跑得太累,还必须慎选时间。因为夜跑比晨跑更容易引发猝死,晚上户外运动更不建议,如果真要下班后运动,最好选择室内,或是清晨运动为宜。

“气温+空气污染指数”

“当天的气温+空气污染指数”很可能就是高以翔离世的背后原因。
“当天的气温+空气污染指数”很可能就是高以翔离世的背后原因。(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台北市立联合阳明医院胸腔内科医师苏一峰亦发文指出:“当天的气温+空气污染指数”很可能就是这件悲剧发生的背后推手。

苏医师说,冬天气候寒冷,气温愈来愈低,更糟糕的是录影当天是3天来的低温,温度已经下降到10℃以下。

而浙江宁波当天的即时空气指数:PM2.5和PM10处于橘红爆的状况,PM2.5最高到达将近100左右。如果不看空气品质,红紫爆时仍然出门跑步,无异慢性自杀。

我们一天不运动的时候,呼吸换气量就达1万公升,在剧烈运动,尤其有氧运动时,换气量更达到平常的10~20倍,如果空气不好还跑到户外运动,你想一想会吸进多少脏污呢?

“天冷”加上“空气污染指数”两大不利因素已经拉紧报,当天高以翔又处于熬夜的过劳状态,最后身影神情疲惫,且已连续工作17小时,又配合节目需要从事进行高强度运动,不但增加心脏负担,又大量换气吸入大量的悬浮微粒(PM2.5和PM10),多方面因素造成心血管系统负担不了,即使是平常心血管系统没有问题的年轻人,也有可能突发致命危机。

祝愿高以翔一路好走,也提醒大家注意运动的时间和环境,如果本身太劳累、天气冷,空气污染指数又高,千万要警惕,该休息就休息,不要硬撑着拿宝贵的性命做赌注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