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長:美軍完成從敘利亞東北部的撤軍(圖)

發表:2019-12-06 0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圖片來源:Jeon Heon-Kyun-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美國國防部長馬克·埃斯珀(Mark Esper)週三(12月4日)表示,美國已經完成了對敘利亞東北部的軍事撤軍,在重新部署和裁減部隊後,該國其他地區的局勢穩定下來。

埃斯珀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的言論可能預示了川普(特朗普)總統於10月首次撤軍令之後,圍繞美國在敘利亞軍事存在的動盪和不確定性時期的結束。

自那時以來,美軍在敘利亞的部隊人數已從約1000人下降了約40%。

埃斯珀強調,他保留了根據需要部署少量部隊進出敘利亞的能力。在可預見的將來,部隊人數將在600人左右波動。

埃斯珀在週三(12月4日)晚些時候從倫敦的北約峰會離開時說,這個數字將相對不變,但可根據情況隨時進行調整。如果歐洲盟國為敘利亞駐軍做出貢獻,埃斯珀不排除還能進一步降低美軍在敘利亞的人數。

「(北約)聯盟再次談論了很多話題。我們可能會看到一些盟國自願出兵,」埃斯珀說。「如果一個盟國,一個北約國家決定給我們50個人,我也許可以撤回50人。」

美國軍方說,其重點是防止敘利亞伊斯蘭國的復興,並於上個月進行了一次襲擊,打死了伊斯蘭國領導人阿布·巴克·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

川普在倫敦表示,他希望其餘的美軍確保敘利亞的石油儲備不落入激進組織的手中。

「我們保留了石油。石油資助了ISIS,」川普說。

川普在國會的反對之後,軟化了對敘利亞的撤軍計畫。一些國會議員稱,撤軍為土耳其對敘利亞的庫爾德勢力的威脅掃清了道路,庫爾德勢力一直是美國與伊斯蘭國作戰的最大盟友。

土耳其自1952年以來一直是北約成員,並且是中東的重要盟友,但北約外交官擔心土耳其日益採取單方面行動,在敘利亞打擊美國支持的部隊,並購買了先進的俄羅斯S-400防空系統。

華盛頓表示,S-400系統與北約防空系統不兼容,對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F-35隱形戰鬥機構成威脅,並於7月宣布將土耳其從F-35計畫中撤出。美國還警告土耳其可能受到制裁。

在川普與土耳其總統塔伊普·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之間舉行峰會後,埃斯珀說,安卡拉尚未就S-400問題達成共識。

埃斯珀說:「目前沒有動靜。」

不過,在包括美國在內的北約盟國遊說之後,埃爾多安停止了對波羅的海國家和波蘭國防計畫的威脅,他此前脅迫盟友宣布庫爾德武裝人員為恐怖份子。

埃斯珀說:「我認為這是向前邁出的積極一步。」

土耳其位於亞洲與歐洲連接處極其重要的位置,控制著黑海的入口,北臨黑海,南臨地中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