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出糗 港警「熬夜吃盒飯」涉偷圖造假(組圖)

發表:2019-12-06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央視》旗下專頁涉嫌盜圖兼捏造事實,港警誤吸催淚煙說成「熬夜加班吃便當」。
中國央視旗下專頁涉嫌盜圖兼捏造事實,把港警誤吸催淚煙說成「熬夜加班吃便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中國官媒《央視》繼發帖煽動「愛國小粉紅」去打砸美國「白宮」時誤用了國會大廈的圖片後,4日晚又再發文捧港警,但因涉嫌盜圖、還將警員誤吸催淚煙後不適跪地的畫面篡改為「熬夜吃盒飯」,後被港媒指控,消息傳開後,再次引發輿論熱潮。

12月4日晚間,中國官媒《央視》在其官方臉書專頁「CCTV中文」上,發文吹捧香港警察,配圖是用港媒拍攝的一張港警照片與香港警徽的圖片合成製作,聲稱港警「熬夜加班、一個飯盒當晚餐」。

為了煽動情緒,《央視》還特意配上了一句宣傳句:「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祗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們的名字……」

然而香港《社會聯合媒體》(USP)5日出面指證,照片是由該媒體所拍攝,並未授權中國《央視》使用,且文字說明與事實嚴重不符,竟將警員「誤吸催淚煙」竄改成「熬夜吃便當」,嚴重影響該媒體的中立形象和信譽。

因此該媒體「嚴正要求央視把相關照片下架及發文更正內容,並向本媒攝影師作出賠償」,最後該聲明還強調:「保留一切追究權利」。

截至5日晚間9時,「CCTV中文」尚未對此有所回應,但造假消息在網路上迅速傳開,引起網友們的批評浪潮。

「催淚彈飯盒?」、「自吃惡果」、「罵人家『黑記』又用人家的照片」、「偷圖可恥」、「這是共產黨的專長啦」;還有網友說,「央視當天早上還曾發帖煽動小粉紅攻擊白宮,所配的圖片卻把國會大廈誤認為白宮,中共黨媒從早到晚,不是煽動暴力就是造假盜竊,可謂無恥無底線」。

目前,央視的這篇帖文和配圖已經刪除。

其實,中國官媒造假也不是第一次了。最近的比如就在英國駐港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日前曝光8月遭中共酷刑後,深圳警方回應稱他是因「嫖娼」而被捕,中國官媒更公佈了他「認罪」的視頻。不過,有港媒指出,中國官方公佈的視頻疑似有造假行為。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11月21日在微博上傳約2分鐘的視頻,視頻透過監視器畫面呈現出鄭文傑曾於7月到8月3次進出一間會所,但視頻中僅顯示鄭進出房間的畫面,未能證實該處是否色情場所。而畫面亦可以見到有人帶同小孩,一家人來到該會所大堂。

《人民日報》引述深圳警方表示,鄭文傑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第66條規定,被警方處行政拘留15日,而其也對「嫖娼」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鄭文傑半月內3次嫖娼,因此覺得丟臉選擇不通知家人。

然而《立場新聞》報導表示,中國官方視頻有聲音與嘴型不符的情況。(詳報導:官媒齊發鄭文傑「嫖娼認罪片」 被揭疑點)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