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下跪遭港警推跌 網民怒:滅絕人性(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12-02 1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警方在「毋忘初心大遊行」的活動期間,多次出動胡椒噴霧,亦發射多枚催淚彈攻擊遊行人士,甚至挑釁市民,意圖製造混亂。
港警在「毋忘初心大遊行」的活動期間,多次出動胡椒噴霧,亦發射多枚催淚彈攻擊遊行人士,甚至挑釁市民,意圖製造混亂。另外在尖沙咀站內,還發生婆婆遭港警猛力推倒的事件。(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網民發起1日下午3點於尖沙咀舉行「毋忘初心大遊行」反送中活動,港警事先已發出不反對通知書,然而下午4點左右港警卻多次出動胡椒噴霧,亦發射多枚催淚彈攻擊遊行人士,甚至挑釁市民,意圖製造混亂。另外在尖沙咀站內,還發生婆婆遭港警猛力推倒的事件。

「毋忘初心大遊行」 港警發射催淚彈推倒婆婆

這一場「毋忘初心大遊行」主辦方表示大約有38萬人出席參與。人數雖多,秩序良好。相關報導如下:
【直播】12.1反送中遊行三箭齊發
香港三大遊行 逾38萬港人反警暴反極權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可是到了下午4點左右,警方突然無故向群眾發射多枚催淚彈,引起一陣混亂,差點又釀人踩人的意外。警方隨後更不斷以爛仔口吻挑釁市民,亦有《立場新聞》記者拍攝到站在梳士巴利道口戒備的防暴警察,無故向遊行人士作出挑釁手勢,身後警員見狀勸止。

下午5點左右,尖沙咀站內發生大批防暴警察手持胡椒噴霧驅散市民的事件,現場市民爭相走避,場面極度混亂。

有一名婆婆在此期間曾雙手合十哀求警方不要傷害市民,後來遭到港警大力推開,當婆婆再次跪地央求,另外一名港警見狀,即刻將跪在地上的婆婆猛力推倒,導致她後腦著地。然而,該名港警不再多加理會,隨後離去,一旁見狀的急救員即刻上前治理傷者,婆婆事後直說頭暈、後腦很痛。

香港眾志成員何嘉柔當時在現場目擊事件經過,當晚於臉書貼文交代事件經過。何當下攙扶起婆婆,所幸後腦沒有明顯傷痕,亦未遭警方拘捕。事後,婆婆在家人陪同下乘車,安全離去。

何嘉柔於文中表示︰「其實隊伍外都有好多銀髮族用着自己的方式去站出來。一個懼着家人會罵的婆婆,卻怕自己要在家面對又有年輕人受傷,寧可自己被推倒都不想防暴追入地鐵站傷害年輕人。」

該片段正於網上瘋傳(點此觀看),網友一面痛斥該名冷血警員,「佢哋無人性㗎,唔好跪」、「黑警滅絕人性」、「重點係佢冇挑釁過黑警」,亦有人揶揄說,「警謊記者會肯定話警員上前扶起婆婆時,婆婆失足墮地」。

警制止違法無辜市民遭殃

臉書專頁「香港警察」則於當日晚間6點後發出聲明,「警方警告於尖沙咀的示威者停止違法行為」一文表示,「有部份激進示威者經過梳士巴利道,經過麼地道花園時,向警方投擲磚頭。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以停止違法行為」,警方亦呼籲附近一帶的居民要留意最新情況,「如有需要,應關好窗戶,並留在室內安全地方。」

隨後,「香港警察」接續發出「暴徒在尖沙咀投擲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蒙面暴徒於黃埔堵路及破壞商舖」、「警方在黃埔區進行驅散」三項聲明,並表示:「近下午五時,有數百名暴徒在梳士巴利道近帝國中心一帶聚集,當中有暴徒投擲多枚煙霧餅,造成公眾恐慌,現場非常混亂和危險。因應現場情況,警方別無選擇下,已使用最低所需武力,包括施放催淚煙,以停止違法行為。」

然而,警方雖然是揚言要處理違法行為,卻已對無辜市民動粗。此外,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雖然於1日上午受訪表示,「同事在現場執勤面對很大的生命危險」,並稱,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同事有時做事比較緊張,或是為了自己的安全有些躁動,這個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既然自稱香港警隊算是世界上一支優秀的警隊,那麼理應約束、告誡下屬,無論身處在甚麼樣的緊張狀況,理應冷靜判別「暴徒」與「手無寸鐵的市民」之間的差別,切莫傷及無辜與善良。

港警惡行多 港星出聲譴責

其實,反送中活動越演越烈後,持續上演的警民衝突中,總不乏警方對溫和勸說的民眾武力相向,而高層事後出面給予大眾的說詞甚為冷血、無情。像在8月25日晚間荃灣一帶爆發的衝突,即為一例。

當時有一名年長男街坊張開雙臂擋在警員與示威者中間,隨後跪下並喊說「不好呀!」,極力勸阻警方不要開槍。結果,好意勸說的他卻被一名拔槍的港警一腳踢倒,事情曝光後引起爭議。

26日凌晨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記者會上除了批評「暴徒」,亦表示拔槍的警員之所以會踢跪下的市民,乃是「自然反應」。(詳報導:港警掩飾怒踹民眾 杜汶澤怒斥:禽畜不如)

昨晚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員在荃灣一帶爆發衝突,當時有名男子下跪勸阻警方勿開槍,卻反遭無情暴力踹倒。港警高層竟回說「自然反應」,讓港星杜汶澤怒斥:「禽畜不如。」
反送中示威者和警員在荃灣一帶爆發衝突,當時有名男子下跪勸阻警方勿開槍,卻反遭無情暴力踹倒。(圖片來源:FB)

港星梁芷珊對此事留言表示:「人民手無寸鐵,這麼多警力用槍指住,還用腳踢。」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分享該片段,同時嚴詞指出,「香港警察邪惡,香港警察公共關係科更加邪惡。如果我們習慣了這種荒謬之言,價值觀被扭曲,漸漸便會變成極權統治下的奴隸,而我們的下一代,更加會成為全世界人見人憎的野蠻民族。」

何嘉柔描述「婆婆下跪卻遭防暴警猛力推倒」的事件,全文如下︰

陪同婆婆越過防暴時,婆婆忍不住向防暴斥罵:「你地點可以蝦啲細路㗎!」幾個防暴即時回罵:「係你地教啲細路唔守規矩㗎!良心?我地良心好好呀!係你地冇良心呀!」大抵這些堅稱自己有良心的防暴,也不知道自己同僚在十五分鐘時才大力把眼前無辜的婆婆大力推倒,後腦着地。

感謝大家關心。婆婆沒有被捕,後腦倒地後沒有明顯傷痕,不過有點腫起一塊。已經和另外一位急救員聯絡其家人及陪同其上車,安全離去。

今天一到步就見到個大叔迎面食椒,匆匆攙扶其到路邊清洗。同時間眼角瞥到防暴跑入地鐵站,又急急腳跟住跑入去。一入目就見到防暴逼緊婆婆,婆婆跪低求他,連讓婆婆開口的空間都沒有,就用力的把她推倒。婆婆瘦弱的身子無力的縮在一起,眼睛痛苦的瞇起,防暴卻是冷眼看着,又張口喝斥擔心婆婆而回頭的人。

我到婆婆身邊時,她眼睛睜也睜不開,勉強張嘴卻又吐不出話,身軀癱倒在地。至她意識慢慢清醒,才能簡單的扶起她倚靠著我。她軟軟的靠在我懷中,我看着好心痛,想着知道為何不能早點趕到,起碼可能可以抱著她抵擋。即使婆婆一直強調頭暈、後腦好痛,但她卻是堅持不要白車。原來婆婆是瞞著家人出來的。一接到女兒電話,雖然意識尚未完全清醒,她故作鎮定的騙着女兒自己在家附近,嚷着自己沒有穿白色衫,一定是認錯。然後又對我們解釋,她是偷偷的走出來,但幾乎每次也有出席。

平時我們見到好多是守護孩子的老人挺身為着保護年輕人,而其實隊伍外都有好多銀髮族用着自己的方式去站出來。一個懼着家人會罵的婆婆,卻怕自己要在家面對又有年輕人受傷,寧可自己被推倒都不想防暴追入地鐵站傷害年輕人。

說來好笑,每一個階層的人也在嘗試保護其他人,而大家也是為着同一個香港。我們繼續堅持的理由也好簡單:因為我們愛着其他香港人,而想守護彼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