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居民怒了:強烈要求把微信趕出加拿大(組圖)

發表:2019-12-07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居民怒了:強烈要求把微信趕出加拿大
《國家郵報》相關報導。(圖片來源:Nationalpost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在加拿大使用微信的華人很多,甚至一些其他族裔的人士為了與華人聯繫方便也開始使用微信,加拿大總理、福特省長都有自己的微信公眾號,還有一些市議員使用微信非常頻繁。大家普遍知道,在微信上面是不能隨便亂講話的,因為微信有審查制度。如果在上面發表敏感言論可能被封號。

據《國家郵報》(Nationalpost)報導,加拿大中文報紙《大中報》社長賈寧楊(Jack Jia)說,他通過在微信上貼《大中報》的文章來增加讀者量,因為這是很多海外華人使用的社交平臺。

但微信上個月開始限制他對該平臺的使用,阻止他訪問自己的賬戶,併發信息說,賈寧楊被舉報「多次違規」。最近一段時間他的微信被封了3次。過去6個月以來,賈寧楊在該平台上發的帖子,在中國的用戶看不到;他在微信朋友圈張貼的文章和其它帖子,在加拿大和美國的用戶也看不到。

多倫多退休居民王先生(Yun Wang,音譯)說,他成立了一個微信群組,取名為「暢所欲言」,允許人們自由發表對中國的意見。但是他的微信群多次被封,他個人微信賬戶也被封多次。

華人居民怒了:強烈要求把微信趕出加拿大
「暢所欲言」微信群截圖。

王先生說,我生活在一個自由的國家,但我卻無法在微信上自由發言。我強烈要求加拿大政府把微信驅逐出加拿大。

多倫多房屋裝修承包商吳先生(Jian Wu,音譯)說,他的微信賬戶在10月20日突然被封。他不能確定是什麼原因,但懷疑這與他公開批評多倫多一名親共社區領袖有關。

除了敏感詞,微信還審查敏感圖片。不久前多倫多大學的一項研究就揭示了微信如何實時、自動地審查聊天中所發送的範圍廣、數量大的圖片。

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發表的這份最新研究報告名為「未閱先焚——微信如何實現實時審查用戶對話中的敏感圖片」。該研究對比了微信朋友圈、一對一聊天及群組聊天的圖片審查比例,發現這3項功能的敏感圖片庫並不相同,朋友圈和群組聊天所審查的範圍遠大於一對一聊天。

研究發現,微信對用戶對話中發送的圖片進行實時自動檢測和審查,審查是基於圖片中包含的文字以及目標圖片與系統資料庫中的敏感圖片的相似度匹配。

華人居民怒了:強烈要求把微信趕出加拿大
有華人爆料自己因為去了一趟雲南,微信就被永久封號。

另據一華人近日在「維洛Whisper」爆料,他「因為去了趟雲南普洱」微信就被永久封號了。

該華人寫道:2019年10月15號的早上,我打開微信給我來了個彈窗,說我微信涉嫌電信違法犯罪啥的,被永久封停。並且微信的錢都給我凍結了,下個月才能提現。我當時下巴都要掉了。遇到這種事兒我第一反應就是打開微博去搜下這個看什麼情況,結果懵了,還真有好多人跟我一樣情況。

官方回應是為打擊雲南部分地區及邊境外的新型電信詐騙,凡在雲南部分地區登錄過微信的都給予封號,包括支付寶凍結。也就造成了很多無辜被封號的,甚至有些人只是去探親,遊玩,就被安排上了。我不是雲南那邊的為什麼被封號?經過我一番回味,還真去過一趟普洱,不過是上個月的事情了,只是去旅遊而已,待了兩天。

微信四千多個好友,還有好多客戶正在聊的,就這麼一個微信給我封了還是封永久!心態崩了。

過了一天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微信里根本無法申請解封,業務上面很多客戶沒返單,對接人也聯繫不上。那邊給出了當地偵支隊十四個專門解封的手機號碼,讓你去提供自己信息,然後那邊登記上去,核查賬號是否涉嫌違規,才給予解封。以至於我一天大概打上百個電話都打不通他們的電話,當然同時可能有數以萬計的人撥打電話佔線。

我填寫了表單,發送了信息,郵箱。終於在10月22日打通他們電話,接警員告訴我的是信息已登記,讓我耐心等待,我說等待啥時候去了,我排多少名能看到嗎,接警員說他也看不到,他只負責登記。審查也是人工去審查,我說那我得等到什麼時候,他說他也不知道。

接著接警員說了一句讓我心肌梗塞的話:我自己的微信都沒解封。

我:你自己的微信都被封了?

接警員:是啊,我自己的微信都封了,還沒解呢。(說完還笑了一下)

我:為啥啊?你是警察怎麼會封你的號?

接警員:這也是guo wu yuan(國務院)那邊的zheng ce(政策),這片地區全封號了。

我:那我的號被誤封了,這個咋賠償?生活影響極大,以至於我的客戶都以為我跑路了!

接警員:這個只能找gwy(國務院)了,那邊下的zc(政策)。

因為此次微信封號賬戶凍結,業務被迫終止,造成我的資金鏈斷裂。此文章發出去後引起了一些反響,有很多網友反映跟我一樣情況,有的人問我微信號是否解封了,他們的還沒有解封⋯⋯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