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人抱怨:在微信發這樣的信息 竟遭關閉賬號(圖)

發表:2019-11-28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華人微信用戶遭監控
美國華人微信用戶遭中國網管監控甚至被關閉賬號。(圖片來源:PETER PARKS / AFP /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8日讯】中國政府監控和審查大陸微信用戶早已經不是什麽秘密。不過,香港反送中運動以來,海外很多華人非常關注香港事態發展。据外媒報導,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大勝後,美國用戶表示,他們在微信(Wechat)發表相關訊息時,遭到刪文甚至關閉帳號

据科技新聞網站The Verge報導,香港泛民派在區議會選舉取得壓倒性勝利後,許多美國華人無法在網路表達他們的認同,因為微信一直在審查政治訊息,並在用戶表示支持該運動的情況下,禁用其帳戶。

華人(Bin Xie,音譯),是美國德州的安德森癌症中心資訊安全一名分析師,他表示在微信發文有關香港親中派候選人全面潰敗後,他的帳號隨即被關閉了。

謝斌目前是一個WhatsApp群組的一員,這個群組的成員都是最近在微信發文遭到審查的華裔美國人,他們在討論可以採取什麼措施制止。

謝斌承認,他盡量避免在微信談論一些政治敏感話題,因爲擔心自己身在中國的家人的安全。他說:「我不能像以前那樣自由說話」;「我仍然必須回去探望我的家人,而且我看得到說出來的後果」。

謝斌不滿表示,微信不但在中國實施審查制度,在美國這個自由國家,我們都被審查了。

一名居住在明尼蘇達州的微信用戶表示,他發布的政治內容表面看起來是支持中國政府,但他對敏感訊息進行編碼,使讀者看得出來其實他是在諷刺。「中國人知道我在寫什麼,表面上看,我支持(政府),但語氣表明我不是」。

微信歸中國騰訊公司所有,並在海內外受到廣泛使用。報導引述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的研究指出,騰訊已實施雙重制,對中國用戶實行嚴格的審查制度,對外國人的限制較少,但在美國境內的用戶可能會發現自己意外地受到微信審查規則的約束。

報導指出,對於在中國有家人或朋友的美國人來說,自從中國封鎖了臉書和推特以來,微信已成為保持聯繫的重要媒介。但是,當人們嘗試在微信談論政治時,這也被證明是有問題的。

據報導,曾在IBM工作的波士頓微信用戶瀋喬治(George Shen,音譯)已發起請願,要求國會制止騰訊審查美國境內的微信用戶。他寫道:「騰訊在美國開展業務,一直在系統地參與審查輿論,鎮壓持不同政見者,侵犯美國公民的言論自由,並阻礙美國民主。」

國會目前還沒有回應瀋喬治的請願書,但他仍繼續遊說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等人,後者最近大聲疾呼反對中國審查短影音平臺抖音(TikTok)海外版上的內容。

瀋喬治希望,如果騰訊不同意遵守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並允許華裔美國人在微信討論政治,立法者應該對騰訊實施制裁。

明尼蘇達州的微信用戶說,對國會仍未採取行動感到驚訝,他來美國是為了自由和民主,「但是在過去的幾年中,我感到即使我是美國人,我也會受到監視。即使我住在美國,我也無法像以前那樣自由說話」。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