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水槽水管堵塞了 沒有疏通劑怎麼辦?(圖)

發表:2019-12-0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中廚房的水槽要注意菜渣的清理,才能保持清潔暢通。
家中廚房的水槽要注意菜渣的清理,才能保持清潔暢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於家裡的水管老舊,常會碰到堵塞的情況。有一天興沖沖的煮了一頓美味的晚餐,享受了美味的晚餐後,兒子正在洗碗時,發現水槽的水越來越滿,才發現是水管堵塞了!這麼晚了也不想出門買疏通劑,怎麼辦才好呢?水管阻塞就算拿鐵絲戳一戳也只是把看的見的阻塞物用掉,但更裡面累積許久固定的污垢該怎麼處理呢?

水槽內的水管,常常有些菜渣直接衝入之外,茶葉、小垃圾、灰塵污垢也會造成堵塞,但是已經深的挖不到了,你還可以怎麼做!後來請問一些曾經遇過此現象的鄰居說,其實作法很簡單,只要將大約125毫升小蘇打倒入水槽水管,接著倒入125毫升蒸餾白醋,然後迅速用排水塞堵住水槽口。當裡面的產生反應的聲音停止,最後將煮沸的水倒入水槽沖走殘留的醋和小蘇打,就能輕鬆解決水槽阻塞的問題囉!

而這個方法有效,是因為和醋加在一起時,會有具磨蝕性的化學反應,可以將頑固的阻塞物分解!輕鬆擁有暢通的水管,就是那麼簡單!雖然祖塞像解決了,但是為確保這種情形不再出現,還是要注意每天使用要盡量做到菜渣不衝入水管,才能讓水管暢通無阻。

星期日在家就煮了午餐,由於趕著做另一件事,吃飯時發現飯居然是半生熟,突然想到上次姐姐碰到這樣的情形他是這樣做的。即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入少許黃酒重燜,若只表面夾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於是就如法泡製,果真有救回來,飯熟了。

今天洗衣服時不小心把衣服給染色了,想到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則衣服染色了居然用啤酒就可還原變白了,趕快照著做。即把啤酒倒入水盆中,整罐倒入也沒關係,然後徒手進行攪拌,漸漸讓被染色的區域恢復,同時白色的範圍也會顯得更亮白。

那是因為啤酒的成份中帶有活性氧及維生素C,除毛具有氧化還原能力,可使染色劑消退。還真管用喔!

辦公室最近買了一臺咖啡機讓同仁覺得太幸福了,每天早上同仁都會泡了一杯咖啡提振一下精神讓工作更順遂。於是就累積了一堆咖啡渣。有一次看到咖啡渣的妙用。咖啡渣具有除臭效果,非常適合用來除煙味,因辦公室有人抽菸,於是在煙灰缸裡面鋪上一層咖啡渣過一陣子真能消除煙味。也可把咖啡渣放在鞋櫃內,因鞋櫃長期關閉,加上擺放的鞋數多,一打開鞋櫃會有陣陣異味,取咖啡渣放入容器中不上蓋,放入鞋櫃可除臭,還有防潮效果喔!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