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裡加一物泡腳 逼出體內多年濕氣(組圖)

發表:2019-07-12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白醋泡腳,既能祛腳臭,也能祛濕氣。
白醋泡腳,既能祛腳臭,也能祛濕氣。(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伏天中人體陽氣最盛,最適合用於祛除寒濕類的疾病。以下就給大家推薦一種既能養生又能祛病的方法,那就是用白泡腳

白醋泡腳,既能祛腳臭,也能祛濕氣。不僅如此,三伏中人體皮膚毛孔也是一直處於張開的狀態,這樣能夠加快體內的血液循環,增強新陳代謝,這時候適合進行一些保養。

泡腳3大好處

1、祛寒濕 改善睡眠

俗話說「寒從腳上生」,腳部受涼很容易引發多種疾病。如果睡前用熱水泡泡腳,不僅可消除疲勞,還能祛病延年。在溫水中加入幾匙白醋即可,用醋泡腳,可以滋潤皮膚,還能消除疲勞,治療睡眠障礙。

有失眠問題的人,可以在睡前40分鐘,用白醋進行泡腳,就可以很好的改善睡眠了。

2、祛除腳氣

醋具有消癰腫,散水氣,殺邪毒,止癢收斂的作用。所以用食醋來泡腳確實可以對治療腳氣起到一定的作用,在水中放入白醋將腳放入其中浸泡幾分鐘可以起到殺菌的作用。

3、滋潤美白肌膚

白醋泡腳,不僅能美白肌膚,還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

每天睡前泡腳,可以很好的緩解疲勞。女性堅持用白醋泡腳,可使皮膚更光滑,還能增強皮膚的彈性。

白醋泡腳的注意事項

白醋泡腳,祛腳臭、祛濕氣,效果佳。
白醋泡腳,祛腳臭、祛濕氣,效果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白醋泡腳可以給我們身體帶來很多好處,但我們同時也要注意,腳上有傷口的話,最好不要泡。因為人的腳上本身就有細菌,有傷口的話,泡腳的時候細菌就跟水結合,從而形成細菌水進入到我們受傷的部位,容易導致傷口發炎。

伏天養生食療方

1、多吃薏米

薏米又名薏苡仁、苡米、苡仁,土玉米,薏米、起實、薏珠子、草珠珠、回回米、米仁、六穀子,是常用的中藥。又是日常生活中普遍、常吃的食物,薏米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痺、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1)薏米紅豆粥

材料:紅豆25克、薏米30克、枸杞18克、芡實20克

做法:把紅豆,薏米洗淨,提前泡上1小時,然後用電高壓鍋煮大概15分鐘就好,時間到鍋會自動停止,簡單的薏米紅豆去濕粥就做好了。
 
(2)薏米山藥芡實粥

材料:山藥、薏米、芡實適量,紅糖適量。

做法:3種食材用打磨機打成粉,加足量水大火熬開,轉小火熬1小時。熬時要不停的攪動,以防糊底和溢鍋。熬好後盛入碗中,可調適量紅糖。

2、忌大魚大肉

減少吃大魚大肉、速食,記得多喝水。

3、加一點薑

家裡的菜式可以加一點薑,或者多吃洋蔥,盡量避免高脂肪煎炸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