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不相信中國制 無人機龍頭遭排除(圖)

發表:2019-12-10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疆創新的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院
大疆創新的無人機飛過紐約市布魯克林海軍院。(圖片來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自2020年起,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計畫將停止採購及使用中國制無人機,目前其運用於災難救援與警戒監視的數十臺機種,將要進行全面撤換,其主要原因是要避免機密訊息泄露。這是繼抵制華為產品之後,日本當局第二次排除中國產品。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日本海上保安廳除了處理海上救援事故之外,還須負責監視釣魚臺周圍水域及朝鮮漁船的入侵,在其中所處理的情報包括了安全與搜查訊息等。

目前海上保安廳擁有的數十架無人機,其中大部分為中國制造的,當初由於其價格便宜且性能出色,所以才會購買。不過,在2020年預算中,已經編列擬向其他公司購買無人機的費用了。

其實,美國國防部基本上已經禁止購買及使用全球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的產品了,因為有許多資訊皆會發送回中國,只有在緊急需要的情形下才會購入。

9日,美國國土安全部在彙編的報告中提出警告稱,一旦使用中國無人機,將會有泄漏訊息的風險,因此為了考量到安全方面問題,美國政府強烈擔憂會將美方的數據轉移至專制國家的任何產品。

日本已經意識到美國政府正在加強經濟安全法規與體系,其中的一部分就是無人機採購。2018年,華為就被日本排除在採購清單之外。而在2019年11月22日修正的「外國匯兌及外國貿易法」中,更加強了外企對於日本公司投資上的限制。

2020年4月,日本國家安全保障局(NSS)將會專門成立負責經濟領域的經濟組,以利與美國同步對中國保持警惕。而在日本的私人公司方面,有越來越多人把無人機投入農業及快遞產業,以解決日益嚴重的勞動力短缺問題。

根據日本Impress Research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無人機市場於日本的市場,預計在今年就會擴大至1450億日圓(約人民幣93.8億元),比去年增長了56%,甚至到了2024年,預估將會達到5073億日圓(約人民幣328億元)。

CIA前局長海頓:華為是北京間諜機構

去年12月11日,據日本富士電視臺報導,執政的日本自民黨相關人士透露,在拆解華為的設備之後,的確發現在硬體中,含有不必要的元器件,也就是間諜晶元,此問題已引起日本當局很大的關注。

去年10月初,在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所公布的一份情報顯示,華為和類似俄國克格勃(KGB)式的情報部門有關連,且披露該公司還收到北京提供的2.5億美元。

華為具有中國軍方背景,早於2013年7月,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海頓(Michael Hayden)就提出警示,華為是北京間諜機構,這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