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再襲中國 北京等55城市淪陷(圖)

發表:2019-12-11 06: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霧霾 北京
近日北京霧霾嚴重(圖片來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近日霧霾大面積籠罩中國大陸華北、黃淮、江漢等地區,截至10日,山東、河北等地的霧霾天氣持續,不少地方能見度不足50米。

中國出現連片污染

從12月6日起,京津冀及週邊地區、汾渭平原、河南南部及湖北北部出現連片污染。污染首先形成於「2+26」城市南部和關中地區,隨後發展至區域性污染,整體程度為「4級中度污染」至「5級重度污染」,部分城市達「6級嚴重污染」。

截至7日晚間6時,京津冀及週邊地區「2+26」城市PM2.5峰值濃度為每立方米255微克(石家莊,12月7日晚間6時),屬於嚴重污染;汾渭平原PM2 .5峰值為每立方米222微克(渭南,12月7日下午2時);西安市PM2.5峰值濃度為每立方米203微克(12月7日傍晚5時)。

河南省除重點區域包括的城市外,還有許昌、駐馬店等6個城市出現PM2.5重度污染;湖北省襄陽、荊門2個城市出現PM2.5重度污染。

據生態環境部實時發布的城市空氣質量指數顯示,截至12月9日9時,北京、秦皇島、石家莊、太原、臨汾、徐州、濟南、淄博、泰安、安陽、漯河、商丘、襄陽、荊門等37個城市達到「5級重度污染」以上。其中,臨汾指數為302,泰安為308,兩市達到「6級嚴重污染」。

此外,山東省氣象台於10日上午6時繼續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信號:青島、濟南、淄博等8市的部分地區仍有能見度低於50米的特強濃霧。

高速公路方面,截至當日10時30分,淄博、東營、濰坊、德州、濱州、聊城、濟青北線轄區大霧,能見度不足100米,所有高速沿線收費站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北京達5級重度污染

作為中國的首都北京,也受到嚴重影響。

北京自7日起空氣質量逐步惡化,8日凌晨受區域傳輸和本地積累影響,污染物濃度快速攀升,8時城區和東南部大多數站點達到5級重度污染,9時北京市實時空氣質量指數為220,首要污染物PM2.5均值達到5級重度污染並持續維持。 9日下午轉受低壓系統和污染傳輸影響,擴散條件較不利,污染濃度上升。

到10日白天,高壓逐漸靠近,偏北風漸強,擴散條件有所改善。

截至目前,此次污染過程,有55個城市啟動重污染天氣橙色或黃色預警。

據中央氣象台10日清晨6時繼續發布大霧黃色預警,包括北京南部、天津南部和西部、河北中南部、河南東北部、山東大部、江蘇北部、湖北中部、遼東半島、四川盆地西部、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帶等地都仍有大霧。

到11日上午,受冷空氣影響,上述區域霾天氣自北向南減弱或消散,江淮、江漢等地受上游傳輸影響,部分時段霾天氣仍會加重。

從10日起未來3天,北方多地將加入降溫的行列,內蒙古中西部、華北北部以及東北地區平均氣溫下降4至6℃,局地氣溫最多可下降到零下15℃。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