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下密令電腦全換國產貨 震動國企 中美恐生變?(圖)

發表:2019-12-10 1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下令換電腦
北京當局下令所有政府辦公室與公家機關3年內換掉外國電腦設備和軟體(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有消息指,北京下令三年內公家電腦軟硬體全換成國產貨。這一消息對中國政府辦公及企業產生不小的震動,分析師們也相當不看好。

英國《金融時報》披露,北京當局已下令所有政府辦公室與公家機關3年內換掉外國電腦設備和軟體,包括惠普(HP)、戴爾(Dell)和微軟(Microsoft)等廠商可能將造成打擊。

券商中國證券的分析師估計,為配合官方指令,約有2000萬到3000萬件硬體需更換,明年起展開大規模的汰換作業。這種汰換將在2020年以30%的速度進行,2021年以50%的速度進行,2022年是20%,因此該政策被稱為「3-5-2」。

分析人士透露,這一指令是今年早些時候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下達的。儘管中央辦公廳的政策文件是保密的,但兩家網路安全公司的員工告訴《金融時報》,他們的政府客戶有提過這個政策。

對此,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特里奧羅(Paul Triolo)表示,中國的目標很明確:進入一個基本上沒有中興、華為和中科曙光等中國企業現在面臨的那種威脅的空間。在過去兩年,這些中國企業被禁止從美國供應商購買零部件。

中央社報導,這項官方指示是首個被外界得知、具體下達改採國內科技業者產品的指令,要求他們必須向國內廠商採購電腦軟硬體。此舉很可能加劇外界對中美供應鏈「脫鉤」的疑慮。

事實上,由於華為與中共政府有特殊關係,華盛頓於今年初禁止美企與其進行商業往來。美國最近更以國家安全為由,對其向美國出售技術進行審查,並持續敦促歐洲盟友禁止華為參與他們的5G網路建設。 

報導稱,此舉是中國加大對國產技術依賴整體行動的一部分。

那麼,北京上述的算盤真能如願嗎?

分析師們認為,北京方面將很難用國內的替代產品取代軟體,因為多數軟體供應商都是為微軟(Microsoft)的Windows和蘋果(Apple)的macOS等美國製造的操作系統開發產品。 

此外,定義「國產」也頗具挑戰性。儘管聯想是一家在中國組裝許多產品的中企,但其電腦處理器晶元多由英特爾(Intel)生產,硬碟由三星生產。 

有網友評論指,「眾所周知都知道外國貨好,用慣了惠普(HP)、戴爾(Dell)和微軟(Microsoft)等產品,換成國產貨心裏和習慣都有些不適應。本來國家各地政府財經都巨虧,還要花費巨大的資金換辦公電腦,這是誠心要把國家搞垮呀。」「這一舉措,是勞民傷財,費時、費力、費錢。」

還有網友說,「這一定是毛左們給當局提的損主意,換了電腦及軟體,就杜絕外面的真相,中國民眾完全聽信中共的信口開河,對外面的世界中國人都變成盲、聾、啞,這恐怕是中國當局的最終目的。」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