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升7名上將 4天近百人陞官(圖)

發表:2019-12-13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評論認為,在當前內憂外患加劇之際,習近平突然又晉升大批將領,顯示他急於穩住軍隊。
有評論認為,在當前內憂外患加劇之際,習近平突然又晉升大批將領,顯示他急於穩住軍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方9日以來接連晉升將銜。繼武警部隊及陸軍分別於9、10日舉行中少將晉銜儀式後,中共中央軍委12日下午舉行上將晉銜儀式,由中共總書記兼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為7人授銜。有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在內憂外患之下急於穩固軍權。

綜合大陸官方信息,9日以來連續3場晉銜儀式,共有96人獲得晉升,其中晉升上將、中將者各7人,晉升少將者82人。而這96人也是習近平11月間下令加強軍隊中共所謂黨的政治建設後,首批晉升的將軍。

據新華社報導,晉升上將的7人為東部戰區司令員何衛東、東部戰區政治委員何平、南部戰區政治委員王建武、北部戰區司令員李橋銘、火箭軍司令員周亞寧、戰略支持部隊司令員李鳳彪、軍事科學院院長楊學軍。

其中,據陸媒報導,何衛東已任東部戰區司令員,他此前為西部戰區副司令員兼戰區陸軍司令;李鳳彪已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他曾任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

何衛東,1957年5月生,江蘇東臺人,曾任原南京軍區副參謀長、江蘇省軍區司令員、上海警備區司令員、上海市委常委等職。

李鳳彪,1959年10月生,河北安新人,也曾在南京軍區任職。2011年7月,李鳳彪接替升任南京軍區空軍副司令員的姚恆斌,出任第15軍軍長。到2014年12月,升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2016年1月,任新成立的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2019年4月,升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

何平,1957年11月生,四川南充人,曾任成都軍區政治部保衛部部長,陸軍第十四集團軍某師政委。2008年任陸軍第十四集團軍政治部主任。2011年任陸軍第十四集團軍副政委。2013年任成都軍區政治部副主任、成都軍區聯勤部政委。2014年7月任總參謀部情報部政委。2016年任西部戰區副政委兼政治工作部主任。2017年8月任東部戰區政委。2009年晉升少將軍銜。2017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9年12月,晉升上將軍銜。

王建武,1958年8月生,河南洛寧人,長期在原濟南軍區服役,曾任第54集團軍政治部副主任、主任,2010年7月晉升少將軍銜,至遲在2013年1月接替張建設,出任原濟南軍區聯勤部政委,成為正軍級將領;2016年8月升任西藏軍區政委,躋身副大軍區級[1]。2017年7月31日,晉升為中將軍銜。2017年12月,出任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兼任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副組長等職務。2018年12月,升任南部戰區政治委員,晉升正戰區級。

李橋銘,1961年4月生,河南省偃師市人,2007年5月,任陸軍第四十二集團軍第一二四師師長。2010年4月,任陸軍第四十一集團軍參謀長。2013年7月,任陸軍第四十一集團軍軍長。2016年1月,任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北部戰區陸軍司令員。2017年9月,升任北部戰區司令員。

周亞寧生於1957年12月,河北南宮人,長期在原第二炮兵部隊服役。曾任第二炮兵副司令員。2015年12月31日,進入新成立的火箭軍首任領導班子,出任副司令員。2017年9月,任火箭軍司令員。

楊學軍生於1963年4月,山東武城人,楊學軍1983年畢業於南京通信工程學院。後就讀於國防科技大學,2007年任國防科學技術大學教育長,2009年任副校長,2011年升任國防科技大學校長。同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2013年晉升中將軍銜。2017年任軍事科學院院長。

前述7人當中,除了何衛東,其餘6人全部是中央委員。

中央社報導認為,習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總書記後,大幅調整軍隊組織及人事並緊抓軍權。今年10月下旬中共召開十九屆四中全會後,習近平又於11月8至10日接著召開「中央軍委基層建設會議」,被視為進一步掌握軍隊全局的表現。

最近的四中全會,當局一再強調軍隊做到所謂「兩個維護」,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等等,顯示維護習近平對軍隊的領導被視為極端重要。

在四中全會之後的11月21日,中共政治局委員、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在中共《人民日報》上刊文聲稱,中共軍隊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要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許其亮還狠批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擅權妄為、結黨營私,虛化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造成極大危害、巨大損失等。

《希望之聲》引述時評人士鄭中原認為,四中全會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而許其亮更搬出徐才厚和郭伯雄弱化軍委主席負責制、實際就是架空胡錦濤的舊事,如此露骨挑明,不避政治忌諱,可見習近平在軍中的地位穩不穩還是一個大問題?習近平按例在「八一」前晉升將領還不夠,在當前內憂外患加劇之際,突然又晉升大批將領,顯示他急於穩住軍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