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風雲人物票選揭曉 反送中群眾擠下習近平(組圖)

發表:2019-12-13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代》風雲人物票選揭曉,反送中群眾擠下習近平。
《時代》風雲人物票選揭曉,反送中群眾擠下習近平。(圖片來源:看中國/Feng Li/Getty Images)

自今年六月份起,為了香港人權議題走上街頭的百萬示威者,成了2019年《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投票的贏家。

《時代》雜誌自1927年開始每年遴選出年度風雲人物,不論獲選者或團體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只要是對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世界脈動有著重大影響者都有機會入榜。

據悉,2018年時代雜誌票選出的年度風雲人物為「捍衛真相的守護者」(The Guardians),代表的有四組新聞從業人員及一家媒體,分別是:遭沙烏地阿拉伯特務殺害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槍手掃射報復的美國馬里蘭州《首都報》(Capital Gazette)、調查羅興亞人迫害事件遭緬甸逮捕的路透社記者瓦隆(Wa Lone)及喬索歐(Kyaw Soe Oo),以及揭露菲律賓政府鐵腕掃毒真相的網路媒體Rappler創辦人瑞莎(Maria Ressa)。

今年度的《時代》風雲人物則由16歲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Greta Thunberg)奪魁,然而,更受矚目的是,有超過30%的2019年年度投票者,將寶貴的一票,投給了香港的百萬示威群眾,且反送中示威者還進入了前五強的入圍者名單中,將入圍十強的習近平狠甩在後。

200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逃犯條例》。
200萬的香港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修改《逃犯條例》。(圖片來源:看中國)

早前《時代》公布的前十強入圍名單,除了環保鬥士桑柏格外,還包括了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總統川普、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電話門」的吹哨者、美國國家女子足球隊隊長拉皮諾(Megan Rapinoe)、川普個人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以及香港「反送中」示威者。

據了解,在10日出爐的前五強名單中,習近平已經出局,僅剩下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美國總統川普、「吹哨者」、桑柏格、及反送中示威者。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成了2019年《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投票的贏家。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成了2019年《時代》雜誌(Time)年度風雲人物讀者投票的贏家。(看中國攝影/龐大偉)

自今年六月開始,反送中示威者先是對於引渡惡法提出撤回的訴求,但受控於中共的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並未予以回應,之後就陸續爆發警民衝突,近月來衝突越來越激烈,同時間,警察的策略也變得更激進,甚至以超暴力的方式去對付一些和平示威者,引發港民情緒沸騰,激發了十一月香港地區選舉的破紀錄投票率,最終民主派的得票率獲得了壓倒性勝利。

據悉,本年度《時代》風雲人物讀者票選也在週三揭曉,一共有超過2700萬的投票,其中有超過4.5%的讀者選擇了支持反送中示威者,使得反送中示威者在票選中取得了大勝利。在民主國家的人都很明白,這些香港反送中的抗議人士,是通過和平的遊行方式,敦促香港政府。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排在第三位的是演員基努·李維(Keanu Reeves),他的粉絲甚至很熱心的替他在change.org創建了一個請願書,希望他當選2019年年度風雲人物。

排行第四的則是上一屆的第一名,也就是有著狂熱粉絲群的韓國人氣團體防彈少年團,這個超人氣的七人男子組合獲得了4%的票數。而本屆的年度風雲人物桑柏格本人,在投票排行上,僅排名在第五位。

香港示威者以高達95%的得票率登上榜首,可惜卻由桑柏格獲選2019年度風雲人物,台灣鄉民紛紛湧入Ptt留言狠酸,「環保本身就是門生意」甚至還有人起底出桑柏格今年初時,曾使用許多一次性餐具的照片,大大揶揄她是「文青式環保」。

風雲人物揭曉後不久,美國總統川普兒子小川普(Donald Trump Jr.)也在推特上發表對此次風雲人物榜的看法,他直言批評《時代》背棄為生命、自由而戰的香港示威者,選擇行銷噱頭的「瑞典少女」。除此之外,比利時前首相伏思達(Guy Verhofstadt)也在Twitter發文,宣稱他個人會選擇香港爭取民主的示威者,做為今年的年度風雲人物。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