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謠言 中國人藏身傢俱偷渡美國被捕(圖)

中國人藏身傢俱 偷渡美國被捕

作者:雨舟 發表:2019-12-13 0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是謠言中國人藏身傢俱偷渡美國被捕
12月7日,11名中國人藏身木箱、梳妝臺和冰箱等傢俱中,試圖從聖地亞哥的聖伊西德羅入境口岸的美墨邊境偷渡進入美國。(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

【看中國2019年12月13日訊】12月7號星期六,美國邊境巡邏隊在美墨邊境的聖地亞哥聖伊西德羅(San Ysidro)入境口岸,發現十一名中國人藏身卡車運輸的傢俱中。

十一名中國人被發現時,藏在木箱、梳妝臺和冰箱等傢俱中。聖地亞哥的美國海關邊境巡邏隊行動組組長皮特.弗羅瑞斯(Pete Flores)說,經常遇到企圖從世界各地非法進入美國的人;人口走私者為了規避美國的法律而總是採取不人道戰術。

弗羅瑞斯說:「我一再強調走私人口的危險性;這些都是一條條人命,走私份子卻把他們置於可能致命的非人環境下;不過,所幸這次沒有人受到嚴重傷害。」

聯邦當局已經拘留這11名中國公民,以待進行刑事和移民訴訟。

駕駛這輛卡車的是一名42歲的美國公民。他被捕後被拘押在聖地亞哥懲教中心等待刑事訴訟。

這條消息引發熱議。有推特用戶在聖地亞哥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推文後跟帖說:「包括把女兒送到美國的習總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想到美國來,只是中國管理層總是否認自己的真實想法」;

有的說,「如果一個國家那麼好,為什麼這些人需要冒險非法進入另外一個國家?」

也有人說:「這些人不是罪犯,他們不過是想過上更好的生活。」

有人諷刺說:「把他們遣送回那個讓他們很驕傲的國家。」

還有的說:「如果中國人可以那樣進來,伊斯蘭國的人也可以進來。我們需要加強邊境安全。」

一個月前的11月7號,在同一入境口岸,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發現六名中國人藏在一輛卡車的夾牆中;駕駛卡車的是一名23歲的男性美國公民。十月底在英國,39名越南人被發現死於一輛開往比利時的冷藏卡車中。

美國亞利桑那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的朱迪斯.甘斯(Judith Gans)分析,選擇非法進入一個國家的人有的是為了在經濟上擺脫貧困;有的是為了擺脫政治壓迫,或者兩者兼而有之;有的則是為了家庭團聚。

美國《紐約時報》說,除了墨西哥、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之外,中國人是美國的最大非法移民群體。

維基百科的數據顯示,加利福尼亞州的非法移民人數高居全美各州之首,達到大約290萬,佔全美非法移民的24%,比第二位的德克薩斯州多將近100萬。

亞利桑那大學的朱迪斯.甘斯認為,美國的非法移民現象大致有幾個原因:美國缺乏季節性的和低技能的工人;合法移民渠道缺乏;對雇佣非法移民僱主的管理無效。

數據顯示,非法進入美國的現像在2017年下降到46年以來的新低,比前一年減少25%。美國國家公共電臺說,這可能是特朗普總統在非法移民現象上所持態度所導致的。

對於非法進入和滯留美國的外國人,美國的保守派認為應該使用「非法移民」這個詞,而自由派則傾向於使用「無證移民」來指稱。

前總統克林頓1996年改革福利制度,簽署了《個人責任和工作機會法》(Personal Responsibility and Work Opportunity Act)。其中,許多據稱被非法移民濫用的福利得到管理,但其中被認為「最基本」的人道項目依舊向非法移民開放,這包括從學前班到12年級的中小學教育、就醫保障、救災補助和疫苗接種。有人認為,這些「最基本」的福利「也會刺激人偷渡」前來美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