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出現「4個異常」 可能是尿毒症來襲(組圖)

發表:2019-12-15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多數的尿毒症患者,都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高血壓問題。
多數的尿毒症患者,都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高血壓問題。(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活中有不少人受到尿毒症的困擾,尿毒症在出現之後,很容易會威脅到患者的生命安全。雖然尿毒症在初期沒有太多特異性的表現,然而還是有一些蛛絲馬跡的。尿毒症到來時,身體會出現這4個症狀,很多人沒留意。

身體出現這4個異常,可能是尿毒症來襲,別不當回事。

1、高血壓

腎臟疾病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其體內的血壓就會跟著一起上升。所以我們需要注意,突然間的血壓上升情況,倘若這種情況在沒有任何徵兆的情況下發生,那麼我們就需要警惕尿毒症的出現。

這是由於腎臟損傷很容易導致體內水鈉的滯留,在治療同時,還可能會導致腎壓升高影響到體內血壓水平升高。所以多數的尿毒症患者,都會呈現出不同程度的高血壓問題。

2、身體浮腫

很多尿毒症患者都會出現身體浮腫的情況,這是由於在尿毒症出現時,其腎臟功能已經喪失,這種情況下會導致體內的水分和毒素無法被排出體外,從而導致過多的水鈉滯留在體內,繼而導致體內出現水腫。

早期時腳踝跟眼瞼會出現水腫,這個時候倘若得到良好的休息,那麼就能夠獲得一定的緩解,不過隨著病情不斷的發展就會導致身體四肢和全身性的浮腫。

3、疲勞乏力

疲勞乏力,也極有可能是尿毒症早期的信號。
疲勞乏力,也極有可能是尿毒症早期的信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疲勞乏力是不少人較為常見的一種情況,無論是一些普通疾病還是勞累過度都會導致疲勞乏力 。所以出現這個症狀時,很多人都容易忽略。然而你可能不知道的是疲勞乏力,也極有可能是尿毒症早期的信號,這一切都是由於尿毒症患者體內有大量的毒素排泄不出來,繼而導致體內的紅細胞生成以及代謝出現問題,從而就很容易導致體內的機能細胞出現問題,從而引發疲勞乏力。

4、消化系統症狀

早期出現尿毒症時,其消化系統異常變化是十分常見的。可能不少人在出現消化系統症狀時,常常以為是自己的腸胃出現了問題。倘若出現了食慾不振或是消化不良,並且病情不斷加重;甚至還伴隨有噁心嘔吐等問題,那麼還請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患有尿毒症的人,其腸道當中的一些尿毒酶會被分解成氨,而這種氨元素會刺激我們的腸胃黏膜,繼而導致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

除了上面所說的這些之外,相關醫生表示,倘若在起床之後經常小便時,出現泡沫增加或是夜尿次數增加的情況,那麼都可能是尿毒症發生的信號,還請及時去醫院進行尿液和腎功能的相關檢查,這樣有助於幫助我們早期發現尿毒症。

結語

尿毒症在早期出現時,會出現一系列的症狀;多加注意,才能夠避免尿毒症的持續發展。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