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學者:中共的核心處於破裂 公眾渾然未覺(圖)

發表:2019-12-16 0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強表示,中共統治的核心已經處於破裂當中,這是「非常微妙和有意思的事」。
吳強表示,中共統治的核心已經處於破裂當中,這是「非常微妙和有意思的事」。(圖片來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美中在上週五(13日)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美方用小幅削減關稅和推遲新關稅,換取中方大幅採購美國商品。有北京學者認為,中方並沒有贏,他披露一個微妙的情況是,在達成協議前一週內,北京高層進入某種「土崩瓦解」的狀態,只不過因為黑箱體制之下,公眾渾然不覺。

美中達成第一階段協議 學者:北京進入既震驚又慌亂的「土崩瓦解」狀態但公眾未意識到

在12月13日的《美國之音》政論節目中,北京政治學博士、獨立時評人吳強在談到美中第一階段協議時表示,對北京來說,達成協議並沒有「贏」美國,只不過獲得了一些暫時緩和經濟的時間。

據吳強分析,中共可能已經做好了在教育、科技和軍事上與美國「脫鉤」的準備,但無論如何經貿不能「脫鉤」。

他認為這次達成協議其實是中共自1969年以來第一次遭遇到在外交上和戰略上的挫敗。只不過因為中共統治的封閉性,中國的公眾、精英階層、中產階級大都還沒意識到這個問題,未來還需要一些時間去理解和消化。

吳強說,在達成協議前的一週內,他在北京感受到的氣氛是,北京高層實際上已進入既震驚又慌亂的某種「土崩瓦解」的狀態,處於必須做出「巨大歷史妥協」的氣氛當中。

吳強表示,中共統治的核心已經處於破裂當中,這是「非常微妙和有意思的事」。

美中就達成首階段協議表態迥異 分析指中共內鬥會加劇

對於美中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白宮發表聲明說,這是一項「歷史性的」協議,對美國經濟來說是「一次巨大勝利」。而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在北京時間上週五晚間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稱:「本協議總體上符合中國深化改革開放的大方向,以及自身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內在需要。」

英國牛津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汪浩在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中美如今陷入深層次矛盾衝突,不可能因為局部貿易協議而改善。中共的內鬥有可能會因此加劇。

汪浩說,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正式生效,且「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正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之際,中國與美方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共黨內強硬派不可能滿意。

他認為,這些強硬派的態度,或許將影響協議具體洽簽,以及落實情況。

此前,有關中共內部對於貿易談判的態度,曾有所謂帝師派和洋務派之分,還在元老派據說支持帝師派,而習近平則在兩邊搖擺。

中華經濟研究院WTO及RTA中心副執行長李淳則對中央社記者表示,這次協議對中國經濟的效果非常有限。因為中國經濟成長趨緩,除了貿易戰、科技戰,更重要的是前景不明。現有投資繼續,新增投資減少的局勢,不會因為美中籤署貿易協議而有所改變。

他形容,「中國經濟就像一列龐大而沈重的火車,當它往下坡時,很難剎車,只能變慢,就是讓它可控制,維持在軌道上,不要撞壁」,貿易協議有局部緩慢的「剎車效果」,「但無法讓中國經濟這列火車走回平地」。

貿易戰引發中共統治危機 網曝高官錄音指高層三股勢力在鬥爭

今年9月4日,網路上傳出一段神秘錄音,一名疑似中共高層官員透露出中美貿易戰已引發中共統治危機,經濟硬著陸會帶來中國巨大的變化。該官員提到,目前中共高層有三股勢力在鬥爭,但不管中共哪一路上臺都很危險。

該高官說,我們現在所做的所有事情,都不可能改變中國現在的根本狀況,因為高層還在激烈的鬥爭,鬥爭會越演越烈,將來究竟花落誰手,這麼的一個攤子,誰來接都說不定。所以老百姓是顧及不過來的,看不到這個大盤的反應。

該高官還警告,未來當局可能恢復當年的計畫經濟體系,屆時所有個體民營資產將全部被搞掉。共產黨把所有的財路都攬去了,你們再想掙錢是不可能。考慮財富的問題現在已經來不及了,下一步就是考慮我們的生存的問題了。該高官警告,現在能出去的就出去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