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艦隊被殺百人 明成祖如何讓小國臣服?(圖)

發表:2019-12-18 08: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鄭和艦隊被殺百人明成祖如何讓小國臣服?
明成祖朱棣。(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永樂三年(1405年),明成祖朱棣命鄭和率領兩百多艘海船和2萬7千多人下西洋。

鄭和下西洋的戰隊規模以及隨從部隊舉世無雙,其中主艦寳船,光桅桿就有三層樓高。鄭和下西洋的艦隊跨越了東亞地區、印度次大陸、阿拉伯半島、及東非各地,被認為是當時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遠洋航海項目。

爪哇國遭遇悲劇 鄭和忍耐不報復

鄭和第一次下西洋時,到達了爪哇(今印度尼西亞爪哇島),此地是去非洲的必經之地,物產豐富,人口稠密。本想繼續南下,但在這卻遭遇了悲劇。

史料記載,當時爪哇國的西王戰勝了東王,正準備在東王的領地斬盡殺絕,搜索東王餘孽時,正好此時鄭和的船隊經過此地。西王的手下殺紅了眼,也沒細看,竟然殺了鄭和船隊上岸的船員一百七十餘名。

鄭和在當時手握重兵,大明軍事實力強大,完全有足夠理由,也絕對有實力打擊報復爪哇小國,可他沒有這麼做。他鎮定的對那些要復仇的手下說:決不能開戰,因為我們負有更大的使命,如果我們開戰一定能輕易取勝。如果我們打敗爪哇的消息傳遍西洋各國,各國就會懷疑我們的來意,我們下西洋的使命就無法完成了。

鄭和說完便力排眾議,派使者去找爪哇國西王。而爪哇國西王知道殺了大明的船員後,早已嚇得魂不附體,派人多次找鄭和反覆解釋。他怕這樣不奏效,還派人連夜去北京找明成祖朱棣請罪。他深知,大明要想捏死他跟爪哇小國,便跟捏死一隻螞蟻一樣容易。

明成祖恩威並施 征服爪哇

明成祖朱棣得知此事後,稱讚了鄭和並教訓了西王的使臣,讓他們賠償六萬兩黃金。兩年後西王的使臣卻只送來了一萬兩。西王的使者正忐忑不安時,朱棣說:我早知道你們是拿不出黃金的,只不過要你們明白犯的罪過。

朱棣的這一表示徹底征服了爪哇,從此之後他們便自發自覺的年年向大明朝貢。

責任編輯:李晓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