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蝴蝶」耶誕名曲25週年 首登告示牌單曲冠軍(視頻)

發表:2019-12-18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花蝴蝶」之稱的美國流行樂歌手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25年前所發行的一首經典耶誕名曲「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在發行25年後的今天,終於首度登上告示牌100首熱門單曲榜的冠軍寶座,這也讓瑪麗亞凱莉個人累積的冠軍單曲,成績總數累積到19首,僅次於披頭四的20首。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花蝴蝶」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今天為此推文:「我們做到了。」並附上喜極而泣等一串表情符號。但這樣一首每逢佳節便四面襲來的經典歌曲竟不曾奪冠,讓許多網友感到相當驚訝。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在2019年廣告牌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在舞台上進行表演。
瑪麗亞凱莉(Mariah Carey)在2019年廣告牌音樂獎頒獎典禮上在舞台上進行表演。(圖片來源:Kevin Winter/Getty Images for dcp)

其實「耶誕女王」瑪麗亞凱莉最初在1994年專輯「祝福」(Merry Christmas)發行這首全球熱門歌曲時,告示牌排行榜(Billboard)還不允許這首歌競逐100首熱門單曲榜(Hot 100),因為它不是上市銷售單曲。

但情況在1998年12月出現變化,熱門單曲榜開始歡迎專輯內歌曲,促使這首耶誕名曲在2000年1月8日首度入圍百大榜單。

2003年推出的愛情喜劇電影「愛是您‧愛是我」(Love Actually),也幫助瑪麗亞凱莉的「耶誕追愛心願」烙印在眾人心中;串流媒體更確保這首耶誕經典能繼續保有一席之地。

瑪麗亞凱莉在這首經典耶誕名曲中展現了自己的寬廣音域。
瑪麗亞凱莉在這首經典耶誕名曲中展現了自己的寬廣音域。(圖片來源:Matt Stroshane/Disney via Getty Images)

瑪麗亞凱莉在這首經典耶誕名曲中展現了自己的寬廣音域。自2012年告示牌把串流數據列入統計後,「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年年進入百大榜單。

其實早在2017年的耶誕節前夕,瑪麗亞凱莉就開始回鍋宣傳這首經典耶誕曲「你是我最想要的聖誕禮物」〈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終於讓這首耶誕名曲奇蹟似重回前10名榜單。

時值歌曲問市25週年,瑪麗亞凱莉今年有備而來,替這首歌推出了25週年紀念版,加上11月就曝光的打歌廣告,萬聖節翌日上午就開始上社群媒體推銷,還為它拍攝新影片,並首度為它發行獨立單曲CD,這些宣傳攻勢果然成功奏效,一舉在耶誕節前夕順利攻上排行榜冠軍的寶座。

據《鏡週刊》報導,〈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成功成為告示板上第2首拿下排行榜冠軍的耶誕歌曲,與此之前,距離上次耶誕歌曲稱霸榜首已經過了61年。而距離瑪麗亞凱莉上次拿到排行榜冠軍,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

報導指稱,這首〈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耶誕名曲也讓瑪麗亞凱莉締造了新紀錄,自90年代以來,每十年都有歌曲拿到冠軍的紀錄,緊追布蘭妮、亞瑟小子、克莉斯汀。假使這首歌一直紅到明年,瑪麗亞凱莉就會成為第一個橫跨四個十年,都有單曲冠軍的歌手。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