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頒布限狗令 寵物醫院爆「安樂死潮」(圖)

發表:2019-12-20 0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限狗令
通州區所有樓房一律不得飼養身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繼武漢、杭州等地實施限狗令後,近日北京市竟爆發寵物醫院「安樂死潮」,引發外界輿論嘩然。

《聯合報》報導,北京市通州區5日發布最新「養犬管理規定」通知,按照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通州區所有樓房一律不得飼養身高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限3日內自行處置,若不處理一經發現,沒收其犬,並對犬主人進行處罰。

有居民披露,現在官方上門查訪、抄狗的頻率越來越高,飼主為避免愛犬被查獲直接遭棍棒打死,忍痛帶愛犬前往寵物醫院安樂死。微博上更有飼主因無法負擔寵物安樂死費用,只能忍痛悶死或打死愛犬。

對於北京的限狗令,歌手朴樹發文替狗求情,他在微博寫著,「多給一些時間,以及是不是可以研究一下更人道一些的政策,比如對於非烈性的大型犬,對於嚴格辦理狗證,嚴格規定遛狗的安全裝備和區域,自行清理狗屎,重罰違規等。」

對此,當地警方回應稱,此要求是根據2006年通州區實施《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所行,告知書中所規定的3天時間,是用於將犬從重點管理區遷移到非重點區域進行安置。

有微信公眾號「Calipaw加利愛寵」撰文披露,最近寵物醫院安樂死的狗已經排成長龍。Calipaw加利愛寵徵求近期要搭乘國際航班,從北京飛往美國洛杉磯、舊金山的民眾,作為飛行志願者攜帶犬隻出國。

事實上,今年4月2日,動保團體微博號「動保立法委網巡組」就曾曝光一段視頻,揭露在中國大陸對於狗的虐殺無處不在。

當時有民眾控訴,洪山區執法局把他養的一歲德國牧羊犬活活打死,他試圖多次阻撓,卻遭到警察毆打,他的父親也因阻攔警察殺狗而被打傷。

動保組織指出,武漢各區派出所自3月以來組織打狗隊,殘忍撲殺流浪狗,大型犬會先被強行沒收,再遭殘忍處理掉。有市民曾打「市長熱線」要求警察公開執法,卻得不到回應。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