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團 又發力了!(圖)

原標題:中共又開始為蔡英文助選了

作者:王丹 發表:2019-12-20 07: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的超級助選團又發力了!
蔡英文與賴清德在中選會登記參選(陳可仁/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12月20日訊】針對兩岸關係的發展,我曾一再說,所謂台獨的真正推手,其實是中共。恐怕有些聽眾朋友,認為我是開玩笑的說法,但,其實不然,就中共一系列的對臺灣的政策和做法來說,不管他們主觀上是怎麼想的,但是客觀效果上,一直以來,中共就是一步步地把臺灣人往獨立的道路上逼。眼下,就有一個最新的證據。

大家知道,臺灣的總統大選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要決定結果了。目前,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總統蔡英文,在民調上保持領先;最主要的反對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雖然處於被動狀態,但是臺灣的選舉,不到最後一刻,其實誰也沒有把握下最後的定論。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大的意外事件的發生,其實民進黨和國民黨的候選人還是勝負未定。在這樣的情況下,雙方陣營都小心謹慎,生怕有什麼意外狀況發生。然而,意外狀況還是發生了,而且是來自對岸的中共。

前不久,蔡英文訪問在臺灣非常著名的視頻節目製作人波特王的公司,瞭解高雄在地產業的發展。這本來是非常正常的一個競選活動行程,波特王把訪問過程製成視頻節目,博得極高的點擊率,這也是節目製作公司非常正常的一個商業運作。沒想到,在臺灣的一個視頻節目,竟然引起來自中國方面的強烈抗議。原因是波特王與中國的一個著名的視頻節目主持人papi醬的公司有合作關係,而中國的這家公司竟然要求波特王把蔡英文訪問的視頻下架,而理由竟然是節目中出現了「總統」這個稱呼。這當然是極為荒謬的要求。試想:臺灣的製作公司,在臺灣的本土製作的一個節目,並沒有拿到中國去播放;臺灣選舉總統已經不是一次兩次了,蔡英文已經當了快四年的總統,作為一個臺灣人,對於來訪的蔡英文,不叫「總統」難道還要稱呼「臺灣地區領導人」嗎?僅僅因為波特王與中國的公司有合作,所以在波特王的任何節目中,都不能出現臺灣的「總統」這個頭銜的稱呼,波特王方面當然覺得匪夷所思,只能斷然拒絕對方的要求,於是,中國的公司竟然宣布與波特王解約。雙方不歡而散。

這個事件,在臺灣引起極大反響,網路上罵聲一片,臺灣人都認為中國方面欺人太甚,連一個臺灣人在臺灣說什麼,都要受到中國的限制,這樣的事情對選情當然會造成有利於蔡英文的影響,以至於主張兩岸友好的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也不得不站出來聲援波特王,顯然,他們也意識到了這個事件的衝擊力度。這個事件,不管中國方面的主觀意圖是什麼,客觀上來講,的確已經激發了臺灣人的民族主義情緒,並對民進黨的蔡英文,起到了助選的作用。而本來就被批評傾向中國的國民黨,面對這樣的無妄之災,選情是雪上加霜,內心的無奈可想而知。可以預料,波特王事件,或許不會是這次臺灣選舉最重要的決定因素,但是一定會對選情造成影響;更重要的是,使得臺灣的年輕世代對於中國,更加產生了敵意。我的一位臺灣的臉書網友就表示,他原本支持「不統不獨」,這件事刺激了他,他決定轉而支持獨立。

其實,對於臺灣人在自己的本土做什麼和說什麼,對於中國來說威脅並不大,中方其實原本不必做這樣的刺激臺灣人的事情。但是波特王的合作公司,想必是在中國對臺灣的所謂「戰狼式」政策的氛圍下,只能做出這樣的事情,這反映了中共的對臺政策,過去是,現在仍然是在不斷刺激臺灣人的獨立意識。這,就是我說中共是臺灣獨立的真正推手的原因。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