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日本人交友很痛苦?網民:壓力超大(圖)

發表:2019-12-24 0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日本人交友很痛苦?「真實理由」曝光:壓力超大
日本女孩(示意圖/非本文圖片/圖片來源:CHARLY TRIBALLEAU/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24日讯】近年來臺日友好,雙方的民衆也經常交流各自的社會文化。不過日前就有台灣網友指出,自己先前和日本友人聊天,發現他們的交友情況壓力超級大,更曝光真正的原因,瞬間引起許多網民們熱烈討論。

日前,有一名台灣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直言「日本人連和朋友相處的壓力都很大」。他表示自己和一名日本朋友聊天,日本朋友表示,若和朋友約10點見面,日本人認爲一定要9:50前到達,才不算遲到。但臺灣朋友即表示,如果和朋友約10點見面,10:10到都還不算遲到……日本人為什麼連和朋友相處壓力都那麼大?

原PO指出,因為日本人守時觀念,感覺跟日本人交友相當有壓力。

貼文出來后,引來相當多網友討論,其中許多網民直言「這應該跟日本國情民族性有關」、「50分才算準時有點過頭了,但覺得1010還剛好的也是有問題」。

不過,相當多網民也與原PO持不同看法,認為「守時」本來就是基本觀念,表示「約幾點就該幾點到啊!不然是約好玩的?」、「時間觀念差到不行,還敢嘴人啊」、「遲到就遲到,還有十分鐘不算遲到?」

古人云:「人無信而不立」。古代的人,不僅是封建王朝的皇帝為了取信於民,而言出必行、一諾千金,就是文人士子、販夫走卒,也把信守承諾看得非常重要。而準時,就是信守承諾的一種表現。

其實「準時」是一種美德,而「提早」即可以讓你有一種兵來將擋、水來土掩的自在。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