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公布近10年最賺錢運動員 誰奪冠?(組圖)

發表:2019-12-26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富比世》公布近10年最賺錢運動員 誰奪冠?
《富比世》公布近10年最賺錢運動員,誰奪冠?(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富比世》雜誌近日公布近10年收入最多的運動員,生涯戰績50勝0敗的「不敗拳王」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以9.15億美元(約新台幣278億)居冠,葡萄牙足球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8億美元(約新台幣243億)居次。

《富比世》近日公布近10年收入最多的運動員排行,「不敗拳王」梅威瑟奪下冠軍寶座。
《富比世》近日公布近10年收入最多的運動員排行,「不敗拳王」梅威瑟奪下冠軍寶座。(圖片來源: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現年42歲的小佛洛伊德·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Jr.)是美國前職業拳擊運動員,擁有五個世界冠軍。佛洛伊德·梅威瑟是當今世界職業拳壇最具拳擊天賦的拳手之一,也是當今世界的超級拳王之一。身體柔韌性好、速度快、腳下移動靈活、出色的躲閃、擅長摟抱和圍城打法、體力充沛、智勇雙全、以擅長防守反擊的中遠距離的技術性打法而見長。在比賽中,梅威瑟非常少受傷,打完比賽,臉上總是乾乾淨淨,因此大家稱他為「漂亮男孩」。

保持連續50戰全勝的傲人戰績

佛洛伊德·梅威瑟是當今世界職業拳壇最具拳擊天賦的拳手之一,也是當今世界的超級拳王之一。
佛洛伊德·梅威瑟是當今世界職業拳壇最具拳擊天賦的拳手之一,也是當今世界的超級拳王之一。(圖片來源:Christian Petersen/Getty Images)

梅威瑟出生於一個拳擊世家,其父親老梅威瑟(Floyd Mayweather Sr.)、叔叔羅吉(Roger Mayweather)、堂哥傑夫(Jeff Mayweather)都曾是著名的拳手。梅威瑟從小就受到家庭的薰陶,在父親的指導下開始練習拳擊。

梅威瑟在職業拳擊生涯中,至今保持50戰全勝的傲人戰績,而且其中有27場比賽是擊倒對手獲勝的。梅威瑟在其職業生涯中曾經擊敗過卡斯蒂洛、克拉雷斯、霍亞、加蒂、尤達赫、哈頓、莫斯利、馬奎茲、庫托、阿瓦雷茲等一大批名將,戰績顯赫。

2015年5月2日,梅威瑟擊敗菲律賓拳王巴喬,成功取得第48勝。他透露將於10月戰畢最後一場便會退休。9月13日,梅威瑟於美國拉斯維加斯以點數擊敗伯度,成功取得第49勝,於賽後便告別拳壇。不過2017年,UFC當紅的雙冠王麥葛瑞格(Conor McGregor)挑戰梅威瑟,梅威瑟也應邀接受挑戰,這是他的第五十場比賽。他最後在第10回合以TKO(技術性擊倒)獲勝。不過後來他偶爾也會接受其他高手的挑戰。他在社交媒體上聲稱將在2020年最後一戰後退休。

近10年收入最高的選手

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
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

在2012年公布的《2012年富比世運動員收入排行榜》,梅威瑟將佔據該排行榜首位長達11年的高爾夫球名將「老虎」伍茲擠掉,並以8600萬美元的總收入成為2013年全球收入最高的運動員,而梅威瑟的老對手「菲律賓國寶」曼尼·巴喬則以6200萬美元的收入排名第二。

根據梅威瑟與其推廣公司的賽場安排顯示,在未來3年內,梅威瑟將有六場拳賽安排,這會使其至少獲得2億美元收入,這也意味著,梅威瑟拳擊生涯總收入可能將超過10億美元。除此之外,梅威瑟也躋身投資行列,在2012年他投資了Shots:拍照社交應用,一間以分享自拍照的社交應用初創公司。

2019年12月23日《富比世》指出,近10年的電視轉播合約,以及知名運動品牌Nike、Adidas的代言費,讓世界頂尖運動員的收入大幅提升。在過去這10年之前,只有高球名將老虎伍茲(Tiger Woods)的收入超過8000萬美元,但自從2010年後,有10多位球員的收入超越這數字。

近10年收入最高的選手是梅威瑟,多達9.15億美元,比第二名還多1.15億美元。他沒有從球隊老闆手中拿到任何薪水,也沒有獲得贊助商的大筆贊助,最主要靠著2015年面對菲律賓拳王帕奎奧(Manny Pacquiao)的世紀之戰、2017年對決UFC天王麥葛雷格(Conor McGregor)的跨界拳賽,光是這兩場比賽就讓他賺了逾5億美元收入,這也是史上兩場最高獎金的拳擊賽事。

富比世統計近10年收入最多的前十名運動員:

1.梅威瑟:9.15億美元(拳擊)

2.C羅:8億美元(足球)

葡萄牙足球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以8億美元(約新台幣243億)奪下《富比世》公布近10年收入最多的運動員排行亞軍。
葡萄牙足球球星C羅以8億美元(約新台幣243億)奪下《富比世》公布近10年收入最多的運動員排行亞軍。(圖片來源:Alessandro Sabattini/Getty Images)

3.阿根廷巨星梅西(Lionel Messi):7.5億美元(足球)

4.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6.8億美元(NBA)

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6.8億美元(NBA)
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6.8億美元(NBA)(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5.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6.4億美元(網球)

6.老虎伍茲:6.15億美元(高球)

老虎伍茲以6.15億美元排行第六名。
老虎伍茲以6.15億美元排行第六名。(圖片來源:Andrew Redington / Getty Images)

7.美國高球名將米寇森(Phil Mickelson):4.8億美元(高球)

8.帕奎奧:4.35億美元(拳擊)

9.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4.25億美元(NBA)

10.明星賽車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4億美元(F1)

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
籃網球星杜蘭特(Kevin Durant):4.25億美元(NBA)(圖片來源:Bello/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