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山東號」航艦通過台海 美國回應(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9-12-2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艦
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艦」。(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距離臺灣總統大選僅剩下十幾天,正式服役的中國航空母艦「山東艦」,26日在護衛艦伴隨下航經臺灣海峽,顯得格外敏感。中華民國國防部隨後證實,「山東艦」確實航經台海,國軍全程均有監控、應處,籲請國人放心,美國方面今日也作出相關回應。

山東艦是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

中央社報導,國防部26日宣布,中國「山東」號航空母艦伴隨護衛艦,由南向北經臺灣海峽向北駛,國防部強調,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全程掌握監控與應處。

根據國防部統計,先前「遼寧艦」曾分別在2017年1月及7月、2018年3月、2019年6月及11月航經臺灣海峽,今次是2017年以來,中國航母第6次穿越台海

聯合報報導稱,山東艦是中國第一艘自製航空母艦,基本設計依據共軍第一艘航艦遼寧號,但細部有不少改良。

本月17日,山東艦曾在海南島的三亞舉行交船典禮,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主持,並宣布其船名、舷號。該艦在中國大連造船廠建造,2013年11月動工,2017年4月26日下水。

因2020臺灣總統大選將近,北京當局持續對臺實施文攻武嚇,今次中國自製航母「山東號」通過台海的舉動,顯得格外敏感。

臺灣立委王定宇26日在臉書貼文表示,以目前台海二邊的戰力和國際局勢,他堅信國軍有足夠能力應變,國人不用擔心。

他還提到,今年11月,山東艦由北向南航經臺灣海峽,當時還有美國、日本軍艦在後尾隨;這次應該北返母港青島。

王定宇說,北京當局在軍方的每一個動作都有其政治目的,距離臺灣大選只剩二週左右,山東艦通過台海,企圖營造不安的情緒,可能想要影響臺灣的民心士氣,或是短期的股市表現。

另一方面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香港、臺灣的政治計算失敗,且鷹派抬頭,當局欲以此化解內部的不滿。

美國國務院呼籲北京勿脅迫台灣

美國之音報導稱,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在週四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山東艦的訓練工作「一切順利」,入列以後將按計畫繼續開展試驗工作和編隊訓練,通過訓練來形成體系作戰能力。

對於中國航母的後續發展計畫,吳謙宣稱,將按照國家安全需要和裝備技術發展情況綜合考慮。

2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伊斯特本(Dave Eastburn)回應中央社查詢時表示,美國對兩岸和平及穩定有著深切且持續的利益,「臺灣是可靠夥伴、民主模範及世界上一股良善的力量。」

這名國務院發言人並向北京喊話:「美國敦促中國,不要從事會危害臺灣安全、社會或經濟體制,或是臺灣人民的脅迫行徑。」

該發言人重申美國立場,呼籲兩岸進行建設性對話,尋求台海兩岸人民都能接受的方式,和平解決彼此分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