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工程師遭加國裁決離境 此原因讓他夢碎(圖)

發表:2019-12-28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為前工程師被取消加拿大永久居民, 限期離境。
華為前工程師被取消加拿大永久居民,限期離境。(圖片來源:LLUIS GEN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加拿大是很多人移民的夢想國,但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前工程師張國棟(Guodong Zhang)在移民加拿大之後,卻因長期在中國大陸居住。因此,加拿大政府已經取消其永久居民身份,將會面臨限期離境。

據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的文件顯示,張國棟於2006年至2010年間,在中國大陸華為公司擔任全職的電信工程師。

2002年3月,張國棟攜妻帶子移民至加拿大,並獲得楓葉卡而成為永久居民。可是他在加拿大僅居住一個星期就離開了,此後大部分時間皆住在中國。

2015年2月,張國棟在加拿大蒙特利爾海關入境之時,遭移民官員截住,其理由為,他從2010年2月至2015年2月期間,總計留在加拿大時間僅有476天,並無履行永久居民的義務。

依據加拿大移民法規定,若永久居民未能於5年內入籍,就必須延長楓葉卡的期限。但永久居民要於5年內至少須住滿730天,才能夠獲得新的楓葉卡。否則,政府將會撤銷其永久居民身份。

對此,加拿大移民部對張國棟發出了離境令(Departure Order)。按照相關規定,他必須於30天之內離開加拿大。不然,離境令就會升級成為更加嚴厲的驅逐令(Deportation Order)。

而驅逐令帶有懲罰性質,它會要求收令者於離境之後,永遠不可以再入境,除非持有加國政府的特殊許可。

張國棟希望可以保住自己的移民身份,因此向移民與難民委員會提出上訴,並以照顧在中國大陸的85歲母親為由,希望可以獲得政府部門的同情。

在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於決定張國棟是否值得同情之時,亦考慮多方面因素,例如:他在多大程度上無履行永久居民義務;其離開加拿大的原因;長期於海外生活的原因;是否有試著返回加拿大;在加拿大是否有成就一番事業;在加拿大還有沒有其他親屬,而親屬是否能夠擔保他移民;若被遣返之後,他和家人是否會遭受煎熬;怎樣做才有利於孩子的健康成長;是否需要特殊的照顧等。

2018年10月,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作出了裁決,結果是駁回張國棟的上訴,並取消他的永久居民身份,且限期離境。

在加拿大移民與難民委員會出具的判決書中指出,張國棟提出的理由並沒有說服力,原因如下:

一、張國棟尚有兄弟姐妹4人,且住離其母很近,實際上其母並不缺人照料。

二、從2018年5月起,張國棟家人已經僱請了全職保姆照顧其母。

三、自移民至加拿大以來,張從來沒有在加拿大工作過。

四、張多年來也從未申報個人所得稅。

五、張妻子能夠擔保他移民至加拿大。

有27年經驗的華裔移民顧問林達敏表示,其實有很多華人都遇到過類似的情況,感覺十分困難。當他們失去楓葉卡之後,上訴的成功率非常低。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