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中餐廳5年關1200家 首代移民反覺欣慰?(圖)

發表:2019-12-27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全美各地都會區餐廳數量當中,中餐館佔有的比率逐漸下跌,許多中餐館的負責人卻頗感欣慰,原因是?圖文無關。
在全美各地都會區餐廳數量當中,中餐廳佔有的比率逐漸下跌,許多中餐廳的負責人卻頗感欣慰。(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7日訊】過去五年來,在全美各地都會區餐廳數量當中,中餐廳佔有的比率逐漸下跌,許多中餐廳的負責人對於兒女沒有興趣接手,頗感欣慰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來自大陸的謝湯姆(Tom Sit,音譯)買下位在哈德遜谷(Hudson Valley)的吳氏餐廳(Engs)迄今已有40多年,如今開始考慮退休。

謝湯姆大半輩子的時間,與妻子每週七天都在餐廳忙著,每日工作12小時;他從年輕到步入老年,都在同一個廚房掌廚,若有熟客上門,他會安排客人坐在三個女兒寫功課的桌子用餐。

在20年前,妻子堅持下,謝湯姆才開始每一週休息一天。他已76歲,且即將升格當外公,每週工作仍然長達80小時,體力愈來愈吃不消。他的三個已經成年的女兒都有大學學歷,也都有高收入工作,因此對於接手父親的中餐廳是毫無興趣。

謝湯姆的狀況便是現今全美各地許多中餐廳的縮影,餐廳老闆年邁即將退休,但下一代卻不想接管事業。而這些餐廳老闆的兒女在美國成長、受教育,並追求自己的職業發展,他們所從事的專業工作和需要耗費大量勞力的餐飲業截然不同。

據評價網站Yelp最新統計顯示出,全美規模最大的前20名都會區內,中餐廳在當地所有餐廳當中佔有比率持續變少,從五年前平均的7.3%一路縮水到目前的6.5%。若換算成餐廳數量,五年來全美前20名都會區內共計減少了1200家中餐廳;但是就在同期之間,這20個都會區內總共卻新增了15,000家餐廳。

就算在擁有著歷史最悠久中國城的舊金山,中餐廳佔了當地餐聽數量比率在過去五年間,也自10%滑落到8.8%。

據紐約時報分析,第二代不願接班,就是中餐廳持續減少的主要原因。

「幸運餅編年史」(The Fortune Cookie Chronicles)的作者、記錄片「尋找左宗棠雞」(The Search for General Tso)的製片李珍妮(Jennifer 8.Lee)表示,由第一代移民創立的中餐廳逐漸歇業,其實已反映出一段成功的故事,「這些人到美國落腳之後,辛苦開餐廳把孩子養大,而現在他們的兒女已經不需要再靠餐廳維生了。」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