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酸台「民主倒車」 律師回嗆致命一句(視頻)

發表:2019-12-29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決戰《反滲透法》三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台灣是「開民主倒車」,陸委會反擊對岸是「顛倒黑白」。
立法院決戰《反滲透法》三讀,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批台灣是「開民主倒車」,藍營人士附和。陸委會反擊對岸是「顛倒黑白」,台灣律師謝佩芬也回嗆北京自己卻是開坦克車。資料照(圖片來源:CNA)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中華民國立法院決戰《反滲透法》31日三讀,北京密切注意立法動態。不僅國台辦的發言人朱鳳蓮召開記者會反批此舉是「綠色恐怖」,「開民主倒車」;藍營人士也口徑如出一轍,鎖定攻擊,變成選戰攻防焦點。然而,陸委會為捍衛國安和民主,反擊此言是「顛倒黑白」,做賊喊抓賊;台灣律師謝佩芬也回嗆北京自己卻是開坦克車

澳洲實施《反滲透法》一年多以來,對於當初有人批評新法可能嚴重侵犯人權的說法,至今並未有實際案例印證此擔憂。(詳報導:澳洲反滲透法實施一年多 未有侵犯人權爭議)

據《LTN》報導,民進黨團在11月底提出《反滲透法》草案,在蔡英文總統12月14日定調年底定要通過後,中方開始發動密集的輿論戰。不僅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中新社等官媒連續撰文批評「挑動兩岸對抗、製造寒蟬效應」,特定台媒也配合發動攻勢,以免未來對台滲透分化受阻,影響統戰的力道與成效。

兩岸人士分析,因為選舉的關係,讓《反滲透法》的支持者與反對者壁壘分明,這與北京境外勢力介入有關。而為了反對《反滲透法》,北京把統戰能量通通釋放出來,「積極動員所有可以動員的人出來反對,展現過去統戰滲透的成果」。

他表示,北京早已培養出「在地協力者」,從這次的反對者來看,他們與北京也很多特殊關係,「從反對者就可以看出中國統戰組成份子,大致可以了解到底誰被中國利用」,這更凸顯《反滲透法》立法的必要性。

據《SETN》報導,對於朱鳳蓮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的發言,蔡英文表示,大陸沒有民主,卻批評台灣開民主倒車,「忘了自己沒車子」。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則認為,世界上監控人民最嚴重的國家就是北韓,再來就是北京。所以北京指控民主國家監控人民,還說台灣開民主倒車,它自己卻是開坦克車(六四天安門事件),令人非常狐疑!「難道要等到吳斯懷、邱毅都進入立院,再來推反滲透法嗎」?

謝佩芬還說,韓國瑜說民進黨拿刺刀刺對岸,他常用句子來敘述兩岸關係,「是一位被政治耽誤的詩人」。不過《反滲透法》不是針對身分,作為台商或者台生到對岸「一點問題都沒有」。投資、商業行為、領取獎學金等純粹旅遊經商與讀書等活動,都不是《反滲透法》的規範內容。

《94要客訴》的來賓謝佩芬、徐嶔煌、鍾小平與蔡宜芳深入解析,境外勢力為何想方設法要影響台灣的民主防線?請見底下影片50:30處: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