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再現爆雷潮 60萬股民欲哭無淚(圖)

發表:2020-01-01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減值 中集集團
2019年的最後時刻,中國多家上市公司集中爆雷。(圖片來源:Gorodenkoff/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1日訊】2019年的最後時刻,中國多家上市公司集中爆雷,集裝箱巨頭中集集團突然公告,計提減值40億元到55億元,華東科技8.5代線TFT-LCD項目資產組計提減值56.56億元,慈星股份收購的兩家公司減值金額預計在6億元左右。

實際上,不只是減值爆雷,還有*ST康得公司被判向中信保誠支付票據本金2.7億元及利息、違約金等,*ST康得控股股東康得集團被判向中航信託償還借款本金14.63億元及利息;馳宏鋅鍺確認報廢損失1.25億元,預計將減少2019年淨利潤1.14億元。

2019年12月30日晚間,中集集團、華東科技、慈星股份,紛紛曝出減值大雷。還有*ST康得的訴訟被判重金支付,馳宏鋅鍺確認報廢損失逾億元。

中集集團公告,公司判斷和海工業務有關的平台資產存在較大的減值跡象,截至目前相關平台資產減值測試工作尚在進行中,預計2019年需計提減值約40億元-55億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爆雷的同時,中集集團出讓土地獲得巨額收益。公司全資子公司簽署前海土地使用權出讓合同,基於目前的初步測算,此次簽約預計將增加集團稅後淨利潤約66.9億元。

華東科技公告,鑒於本年度液晶面板行業出現產需不平衡,部分產品售價最大跌幅達30%,預計液晶面板價格短期內難以大幅回升,公司控股子公司南京中電熊貓平板顯示科技公司,對8.5代線TFT-LCD生產線項目資產組進行減值測試。據此,公司擬對該子公司計提資產減值56.56億元,預計將減少公司2019年利潤總額56.56億元,歸母淨利潤32.6億元。

慈星股份發布業績預告,2019年預虧7.2億元至7.25億元,上年同期盈利1.38億元。公司判斷因收購杭州優投科技有限公司及杭州多義樂網路科技有限公司存在大額計提商譽及無形資產減值準備的跡象,經測算,預計上述兩家公司計提減值準備的金額預計在6億元左右。

*ST康得公告,公司被判向中信保誠支付票據本金2.7億元及利息、違約金等,控股股東康得集團被判向中航信託償還借款本金14.63億元及利息。馳宏鋅鍺也公告,確認報廢損失1.25億元,預計將減少2019年淨利潤1.14億元。

年底上市公司頻頻爆雷。不僅上述公司,近期新集能源、鵬鼎互聯、大唐發電、ST慧業、海正藥業等公司近期也紛紛曝出計提減值大雷。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