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錯估形勢?美防長:必要時美軍將應戰(圖)

發表:2020-01-04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
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波(圖片來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日前,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廢止暫停核子和洲際彈道飛彈(ICBM)測試的承諾,並揚言在不久的未來,即將要展示「新戰略武器」。對此,美國國防部長埃斯波(Mark Esper)在2日表示,美國仍認為政治協議的方式,是朝鮮非核化的最佳途徑。不過,如果有必要,美軍仍然準備應戰。

2日,埃斯波在接受大眾新聞頻道(Fox News)專訪之時呼籲,我們希望金正恩能夠有所克制。若有必要,美軍仍然準備應戰。

其實,先前埃斯波就曾經說過,若情勢需要,美國已經準備好「今晚就戰」。不過,我仍希望我們能夠重啟協商,其過程依然是透過外交途徑。

1日,金正恩聲稱,朝鮮並沒有理由再片面地遵守自己訂的暫停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及核彈試爆,平壤將在不久的未來,推出「全新戰略武器」。

有一名不具名美國官員說,目前尚無跡象顯示,朝鮮正在準備即將進行遠程彈道飛彈試射。

這名官員表示,在評估金正恩的談話之後,認為目前平壤現並不急於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但朝鮮政府仍隨時可能進行較短程彈道飛彈或發動機的測試。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於金正恩發表談話之後指出,金正恩曾經簽署了非核化協議,他是一個「說到做到的男子漢」。2018年,川普成為從美朝兩國達成停戰協議的65年之後,第一個與朝鮮領袖會面的美國現任總統。

華盛頓與平壤之間的談判,從2019年2月於越南河內舉行的川金會之後,就陷入了僵局。甚至朝鮮更威脅美國要在2019年年底之前,針對取消制裁方面,必須做出更多的讓步,否則就會採取「新的方式」

去年12月,朝鮮曾經警告稱,美方在年底對話期限逼近,平壤會選什麼樣的「耶誕禮」,這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抉擇了。

2日,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向記者說,一直都處於警戒狀態的美軍,足以應付任何的情況,軍事防衛能力亦足以保衛美國安全。

朝鮮的「重大試驗」

去年朝鮮國防科學院發言人透過《朝中社》發表聲明稱,12月7日下午,我們於西海衛星發射場,進行非常重大的試驗。國防科學院向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報告時也說,這次具重大意義的試驗,已經獲得了成功。此次重大試驗的結果,將會再次為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的戰略地位變化,起了重大作用。

該份聲明之中,並沒有提及「重大試驗」的實質內容為何?不過,在聲明發出的2天前,美國民間衛星觀測業者「星球實驗室」(Planet Labs)已經由衛星照片的比對之後發現,西海衛星發射場(即是東倉裡發射場)的引擎試驗臺地帶,有放置大型貨櫃,明顯地顯示,有新活動展開,其疑似重啟引擎試驗的徵兆。

東倉裡試驗場是朝鮮測試大部分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引擎的試驗場所。此聲明一出,外界則研判,朝鮮聲稱的「重大試驗」,非常可能與研發測試ICBM有關聯。

為求使飛彈發射速度能夠更快,平壤一直嘗試把飛彈引擎燃料,從現有的液體燃料,轉換成固體燃料,為此正大耗費苦心,以尋求解方。西方軍事專家多認為,此次「重大試驗」應該還沒有到正式進階至固體燃料的水準,不過非常有可能是在測試新引擎。

朝鮮內部宣導不棄核方針

去年5月20日,兩江道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5月18日,在兩江道惠山市文化會館進行了講演。講演者強調稱,美國總統提議,只要朝鮮放棄了核武器,就可以解除制裁,及進行糧食、設備及現金等方面的支援,但我們的元首表明瞭「我們不棄核的立場」。亦即朝鮮當局在對百姓進行教育之時,再一次表明金正恩「不棄核」的方針。

其實早在2019年3月,DailyNK就報導過平壤當局在各種活動上,都一直強調「不棄核」的決心,及批判美國的訊息。

根據合眾國際社報導指出,2018年11月14日,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向該國紐西斯通訊社(Newsis)透露,該國情報機構已證實,雖然朝鮮承諾要無核化,可是其核彈小型化或核開發活動,仍一直還在進行中。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