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大選 香港人有話要說(組圖)

作者:李晴 發表:2020-01-04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晴採訪報道)過去七個月,香港爆發了史無前例的「反送中」運動,且延燒至今。究其根本原因,是香港主權移交22年以來民怨的大爆發,是香港民眾對抗北京強權的一場戰鬥。台灣人目睹了香港發生的這場運動後,有人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以香港為鑑,擔憂自己的未來。1月11日,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為此,香港人有話對台灣人說。

台灣和香港是命運共同體

香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郭榮鏗指:「香港和台灣從來都是一個命運共同體,如果香港失去自由,失去現在擁有的一切權利,台灣亦會受影響。」他呼籲香港人一定要守護香港,保住台灣。

香港立法會議員、大律師郭榮鏗
郭榮鏗(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他說今次台灣大選,香港的議題最舉足輕重。為此,他想對台灣人說,「香港人爭取的自由、民主、法治,對台灣同胞來講都非常之重要,香港同台灣的命運要一起去走。」

對於台灣同胞在香港今次運動中對香港的支持,他希望未來能繼續下去,繼續為台灣和香港的民主發展而共同努力。

望台灣的總統幫助香港的年輕人

人民力量副主席、電台主持譚得志說,日前看到韓國瑜的一條短片,講台灣人要有六舊腹肌,要練大隻。「我覺得他的這種策略可能想轉型,我都支持韓國瑜轉型,像我這種除了政治人之外,也是較為幽默的那種。如果韓國瑜可以同我一起開一個棟篤笑,我覺得都幾好笑。」

譚得志
譚得志(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他假設蔡英文連任總統,他希望蔡英文總統能多些幫助流亡到台灣的香港年輕人,在生活上給予支援,如果他們想讀書,亦希望台灣很多很好的大學,如國立政治大學、成功、東海等大學等,可以幫到他們。

他對蔡英文總統表示感謝,再次希望蔡總統能接待香港的年青人,「讓他們在台灣繼續升學,繼續發光發熱,照亮台灣!照亮香港!照亮全世界!」

望台灣人善用手中一票

香港金融業職工總會主席郭嘉榮表示,「今次大選對台灣是一個非常大的轉捩點,希望台灣人民可以善用手中一票,因為你們投的每一票都非常之重要,在決定著台灣的未來。」

郭嘉榮
郭嘉榮(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他呼籲在港的台灣人要買機票返鄉投票,去選出自己的總統,「做出你們正確的決定,不要像香港一樣,不要放棄台灣的未來。」

他並表示,希望台灣總統可以在香港未來的民主發展上為香港發聲,在國際社會上為香港出聲,去做一些中肯的評價,幫助港人爭取民主自由法治等與國際接軌的普世價值。

中四學生Ken表示,「台灣現任總統很支持香港, 我希望她能連任,並繼續支持香港,因為她不會懼怕中共政府什麼十四億人口,而去跪低賺他們的錢。」他希望未來台灣能對香港有更多行動上的支持。

Ken
Ken(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中學生Thomas說:「香港政府已經被中共操控的太多了,希望台灣同胞要守護住民主自由,不要讓台灣變成香港一樣。」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台灣人出來投票,「投出一個真正能守護台灣主權的總統,不要讓中共滲透台灣。」

Thomas
Thomas(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全世界正在包圍北京

中大本土學社創辦人劉穎匡表示,「香港跟台灣最相似的地方,是我們都面對同一個對手,就是中共的威脅」。他說,今天香港面對的情況就是對台灣的一個警告,讓台灣人看到,北京所說的「一國兩制 高度自治」都是謊言,是台灣絕對不能接受的,台灣人一定要堅守自己的民主自由。

劉穎匡
劉穎匡(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他呼籲台灣作為華人社會裡面唯一一個民主政體,一定要守住他們的民主自由,否則,一旦相信了北京的伎倆,他們就將成為下一個香港,「台灣一定要以香港為鑑,以免重蹈覆轍。」

他認為,今天台灣選出來的總統或立法委員,要看他們是否願意站出來對抗北京霸權。而從國際形勢看,「我相信自由世界正在形成一個對中共的包圍網,台灣跟香港一樣,是在這個包圍網的最前端。」

他認為目前香港已經在北京的控制下,台灣還不是,國際上也一定會關注台灣選出的總統或立委將怎樣處理兩岸關係問題。作為香港人,他當然希望台灣能夠選出一個繼續跟香港站在同一陣線去對抗北京霸權的總統,一起連結整個自由世界的力量,才有希望戰勝北京。

黃之鋒:「今天台灣 明天香港」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表示,「香港人希望的不是『今日香港,明日台灣』,而是『今天台灣,明天香港』」他希望香港台灣能團結起來,特別是有一天,香港人能像台灣一樣,選自己的領袖。

黃之鋒
黃之鋒(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我希望台灣人能夠明白,不同的領導人對香港有不同的態度,我自己也不同意韓國瑜去中聯辦的做法,這是非常關鍵的一件事情。」他希望未來的總統可以支持香港爭取民主。

希望看到小英總統當選

香港藝人阮民安表示,今次亦邀請同新任區議員去台灣觀選,「希望可以見證小英總統當選,並帶領台灣人自由安全快樂地走下去。」

阮民安
阮民安(圖片來源: 李晴/看中國攝影)

只希望道義上的支援

對於台灣的幫助,劉穎匡表示,「我沒有希望台灣政府能夠特別為我們做些什麼,過去半年以來,我們都感受到,國際社會包括台灣政府在內對我們表達的認同,已經對我們有一個很大的鼓勵作用。」

他希望因不同原因而到台灣暫時居留的人,台灣政府能以一個人道的方式去處理。他更希望能在對抗北京的壓迫上,同聲同氣一起形成更大的輿論力量。

Thomas說,「台灣總統如果當選了,我不希望她做太多,能對香港幫手都是一個善意的幫助,但亦毋需幫太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