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脫北大逃亡 美在緊要關鍵扭轉他們命運(圖)

發表:2020-01-05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5月19日,朝鮮脫北者在韓國首爾舉行集會期間撕毀金正恩照片。
2018年5月19日,朝鮮脫北者在韓國首爾舉行集會期間撕毀金正恩照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4日訊】朝鮮在領導人金正恩的專制統治下,將武器發展視為第一要務,致使一大部分人民處於飢餓之中,逃離國境成為他們生存的途徑。美國外交官在上個月幫助營救逃至越南的13位朝鮮脫北者。當時這些朝鮮難民們的命運遇到了緊要時刻,美國政府官員則發揮了關鍵性作用。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去年12月,有13名朝鮮人歷經了多國逃亡之後,不幸在越南遭到逮捕,且即將被遣返回中國或朝鮮。在最後關頭,美國政府伸出了援手,使他們得以安全脫險。

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一段視頻畫面中,顯示有2位在押女性,她們於自殺未遂後裹著毯子。對此,美國政府官員出面進行干預,其中有一些人曾經參與了和金正恩政權裁軍談判的美國外交官。這2名女子都擔憂自己會遭遣返回朝鮮,之後她們可能會面臨朝鮮當局的勞改營迫害,甚至可能更糟的情況。

有一名知情人士說,美國官員擔憂越南政府可能會在幾天之內,就會將這些朝鮮人驅逐出境。因此,才會迅速展開救人行動。這也讓朝鮮逃亡者的命運,在危險時刻起了關鍵性的作用。該名知情人士進一步表示,目前這13人的處境都是安全的。但沒有對外透露他們的所在地。

還有一位知情人士指稱,通常發生這類事件時,韓國政府都會起著主導作用,但此事件發生之初,韓方似乎並未積極幫助這2位朝鮮女性逃亡者。

對此,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辦公室已向韓國外交部進行質詢。韓國外交部則回應稱,他們在這次朝鮮人獲釋事件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可是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們是在何時、以何種方式來進行營救的。

不過,據知情人士披露,幾乎於同一時間,美國在首都華盛頓及駐亞洲的外交官,皆一起對越南官員進行施壓,要求他們勿將逃離朝鮮的這些人,交到中國或朝鮮官員手中。

美國國務院對此事件,拒絕評論。美國官員參與涉及一般朝鮮人脫北案件,可說不常見,而且像這樣的援助,也極少對外公開。

根據一名直接參與該事件的人士說,這13位朝鮮逃亡者,他們本人並不知道美國於幕後幫助了他們。因為此種外交措施,通常都是由韓國來執行的,而且韓國憲法立刻就可授予這些逃離金氏專制政權的朝鮮公民韓國身份。也就是據法律,首爾必須保護任何陷入困境的脫北者

脫北的後果

究竟有多少脫北者離開朝鮮,官方並沒有釋出相關的資料。韓國表示,從1998年以來,已經接收逾3.2萬名脫北者;在去年就已批准了1137名脫北者進入,其中有85%為女性。

脫北女孩Sunny Kim表示,脫北的代價非常高,如果在2007年脫北時被發現了,則我的家人包括爸爸和姊姊等都會遭受牽連。但從2014年起,若脫北者被抓到還會牽連4代家人。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披露,2017年,曾經有5名朝鮮叛逃者,他們被中國警察逮捕之後,以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他們擔憂被遣返回朝鮮之後,將會遭受到更嚴厲的懲罰。

「人權與半島統一律師」組織(Lawyers for Human Rights and Unification of Korea)Sunmi Jung律師向ABC新聞透露,若被抓,將會遣返回朝鮮,他們最有可能面臨的就是公開處決,或被送至政治犯集中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