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對宗教團體實施更嚴厲的規定(圖)

發表:2020-01-08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7月1日,北京天主教徒在某教堂參加清晨的彌撒。
2007年7月1日,北京天主教徒在某教堂參加清晨的彌撒。(圖片來源:PETER PARK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福克斯新聞報導,據一個監督組織說,中國當局正在採取「對宗教自由的最後一擊」,新的行政措施將於今年2月開始實施,要求所有宗教都要服從中國共產黨。

中國官方媒體於12月30日宣布了新的《宗教團體管理辦法》。同一天,中國家庭教會最著名的人物之一,成都秋雨聖約教會的王怡牧師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判入獄9年,這引起了中國基督徒的關注。

中國宗教自由與人權的監督組織「寒冬」(Bitter Winter)表示,中國宗教團體的處境正在「越來越糟」。

一位中國天主教神父對亞洲新聞說:「實際上,如果你是佛教徒、道教徒、穆斯林或基督徒,那麼你的宗教信仰就不再重要了。」……「(中國)唯一允許的宗教是對中國共產黨的信仰。」

新規則涵蓋了宗教生活的各個方面,從成立到日常活動,都必須得到共產黨當局的批准。這將完成兩年前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8年2月1日修訂並實施的《宗教事務條例》。

據該條例第5條規定稱:「宗教組織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遵守憲法、法律、法規、條例和政策,堅持獨立和自治的原則,遵守關於中國宗教的指示,貫徹社會主義價值觀。」

新規定還說:「宗教組織必須傳播中國共產黨的原則和政策」,並要求「宗教人員和信眾支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支持社會主義制度,堅持和遵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

儘管遭到鎮壓,專家估計到2030年,中國的基督徒人口將從目前1億(中共只有9000萬黨員),增長到2.5億。目前,中國當局被指控在西北部的新疆勞改營中收容一百萬維吾爾人和其他穆斯林少數群體,以進行「再教育」。

川普(特朗普)政府批評中國對穆斯林和基督教徒的待遇,並呼籲其他國家加入對中國侵犯人權行為的譴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