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已實質獨立 美議員批北京「無知又傲慢」(圖)

作者:盧乙新 發表:2020-01-07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泰德・約霍多次力挺台灣,此次又痛批北京當局企圖統一台灣是既傲慢又無知,可謂是台灣在美最堅定的友人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泰德・約霍多次力挺台灣,此次又痛批北京當局企圖統一台灣是既傲慢又無知,可謂是台灣在美最堅定的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7日讯】(看中國記者盧乙新綜合報導)雖然台灣因為北京當局的關係,接連痛失數個邦交國,但是亦獲得美國相助。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泰德・約霍(Ted Yoho)於5日投書《台北時報》(可點此閱讀全文),痛批北京當局企圖統一台灣是既傲慢又無知,他重申台灣從未屬於北京,而是早已事實獨立,主權亦歸於2300萬人民,並一致向北京當局的統治說「不」。約霍呼籲自由世界一起力挺台灣、抗拒北京政府的霸凌,並堅定表態會與「獨立國」台灣站在一起。

相關新聞如下:
美議員:是時候承認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了!
蔡英文華府視訊論壇 美議員:是時候承認台灣是國家
籲外界自主抵制陸貨 美議員改買台灣製品
美議員:臺灣總統大選是對北京態度的公投

刻意忽略台灣人民意志 顯示北京的傲慢與無知

約霍不僅是一名議員,亦是美國眾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成員,他5日在《台北時報》投書,痛批北京當局統一台灣的企圖是建立在傲慢與無知上,亦是完全忽略台灣人民的意志、歷史及現況的事實。

由於,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2019年12月接受北京當局機關報「人民日報」訪問時聲稱,北京在國際間的影響力與日俱增,因此「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也更有能力、更有條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

劉結一宣稱北京已具備完成中華民族復興大業的能力,約霍則對此表示,這是其官方從上到下一貫的無知。

約霍說,從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央政治局到解放軍,都持續刻意地忽略台灣人民的意志,並且假設台灣人會因為北京當局的影響力,而想要被它們統治,這就是中國的無知。

約霍聲稱,北京的作為是建立在「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此一錯誤認知上。

觀審歷史,約霍批評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以及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的一系列錯誤、導致台灣地位模糊不清的外交政策。

台灣從未屬於中國 統一(回歸)是不可能的

約霍強調,過去那些複雜的外交協議是為了避免觸動北京當局的敏感神經,但就現實來看,台灣的地位歸屬沒有這麼複雜。

約霍說,「台灣從未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因此統一(回歸,reunification)是不可能的」,他認為北京當局統一台灣的企圖,全然建立在一個錯誤的前提上。

約霍亦稱,在「下一個香港」出現之前,必須要釐清這些錯誤的前提與假設。不過,台灣究竟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省?他相信,「台灣人民早已心知肚明,並將在選舉中作答」。

約霍強調,北京當局的假設是錯誤的,因為如今的台灣擁有逾2300萬人民,還有自己的軍隊、國旗、國歌、經濟體,亦擁有亞洲最好的民主體制之一,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因此,當台灣人被問及是不是屬於中國的一部分,答案明顯是「不」。根據民調顯示,35歲以下的台灣人,更是會堅決的向中國說「不」。

自由世界應相挺台灣 向中國霸凌說「不」

約霍表示,過去的30多年,北京當局從未停止霸凌全球各個國家與企業,並以禁止他們進入中國13億人口的市場,來強迫、威嚇他們停止與台灣交流,企圖孤立台灣。

因此,約霍呼籲自由世界務必要站出來,除了拒絕向北京的霸凌低頭,還要忽略北京對台灣的主張,並以中國以外的62億人類的自由和幸福為優先。

約霍直言,所有強調民主、自由的國家,在面對北京當局的挑戰時,都應當擔負起責任,全球人民也理應站出來支持台灣這個島國,否則,北京當局將採取行動,爆發更甚於香港的嚴重混亂。最後,約霍宣稱:「我與台灣這個獨立國同在。」(I, for one, stand with the independent nation of Taiwan.)

台灣堅定的友人 約霍在美國會上力挺台灣

根據台媒報導,約霍是台灣在美的堅定朋友,他過去曾多次力挺台灣,除了提出「重新確認美國對台灣及對執行台灣關係法之承諾」決議案,以及眾院版的2019年「台灣保證法」(TaiwanAssurance Act of 2019)等法案以外,也積極推動「台灣旅行法」通過。約霍亦曾撰寫專文提出「承認台灣是個國家」,也曾建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訪問台灣。

可惜的是,數度公開倡議美國應該要承認台灣主權的約霍,在去年12月10日正式宣布不參加明年的眾議員選舉。因此,他將在2021年1月任期結束後,離開國會,到時台灣將在美國國會殿堂上,失去一位力挺台灣的友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