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神秘天書」 連密碼專家都無法破解(組圖)

發表:2020-01-1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奧難懂的神秘天書,連專家都破解不了。
深奧難懂的神秘天書,連專家都破解不了。(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小說或電影中經常出現一些深奧難懂的「天書」。那麼在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存在這些天書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世界十大神秘天書。

1.奇蹟和奇蹟紀事(Prodigiorum AC Ostentorum Chronicon)

這本書是由法國人文主義者Conrad Lycosthene於1557年所寫的。裡面記載著亞當和夏娃、羅馬帝國,以及比較近代的故事。它裡面有許多動物,如木刻的犀牛、駱駝、變種的人類,以及其它怪物。

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但也令人困惑,因為它有事實也有奇幻的東西。書中也描述了一些超自然現象,例如不明飛行物體。

伏尼契手稿。
伏尼契手稿。(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伏尼契手稿(Voynich Manuscript)

它是一本內容不明的神秘書籍,書中附有插圖,作者不詳。書中所用的字母及語言,至今無人能識別,似乎是中古世紀鍊金術士之參考書籍。它被保存在耶魯大學拜內克秘籍與手稿圖書館裡。它也稱為「無法被讀的書」,因為它的語言連最棒的密碼密語專家都無法破解。

自從1912年它被發現後,就一直讓研究人員疑惑到現在。書裡有我們所不知道的植物、一些奇怪的圖,以及當時所沒有的天文知識。

3.羅洪特寫本(Rohonc Codex)

此書一共有400多頁,書中盡是密密麻麻的手寫字,由200種字母所組成,其中還有一些黑白的插畫,圖案和文字看起來都顯得很奇怪,內容似乎與宗教有關係。

這本書被保存在匈牙利市羅洪特的GustavBathyany伯爵圖書館。到1838年,這間圖書館被捐給了匈牙利科學院。

4.紅書(Red Book)

心理學之父卡爾榮格在1913年開始患上精神病,這期間他寫了一本叫做Liber Novus的書,拉丁文翻譯是「新書」。這本紅色外皮的書,後來稱為「紅書」。

此書被榮格的繼承人收藏了數十年,最後在2009才問世。書中有許多他在地獄之旅中,與神和惡魔對話的圖。這本書被一些人認為是「瘋子的傑作」,但也有人認為是「無限智能的書」。

5.史密斯菲爾德法令(Smithfield Decretals)

此書是1230年中世紀教會法的合集,教皇Gregory九世下令用它來取代所有之前的合集。書裡有武士與巨型蝸牛打鬥、殺人的兔子、人類與蝴蝶打鬥等。裡面還有妖魔鬼怪假裝成神父與教主,褻犢神明的圖像。

6.里普利捲軸(Ripley Scrolls)

喬治·里普利是一位15世紀的和尚與知名鍊金術士,此書以他的名字命名。本書的內容是他遊歷歐洲20年,想找出鍊金術秘密的書。

這本書的原版雖然遺失了,但有23個正確的複製本流傳了下來。書中有圖與文字教人怎麼製造賢者之石,據說還可以把鉛變成黃金。有些人說這是里普利財富的來源,讓他可以資助馬耳他和羅得島的騎士們。

歐拉·琳達秘書。
歐拉·琳達秘書。(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7.歐拉·琳達秘書(Oera Linda Book)

這是19世紀中葉出現的一本怪異手稿,以日耳曼方言書寫。裡面描述古里斯蘭文明將近4000年的歷史、神話與宗教。裡面也述說母系氏族統治古世界,與亞特蘭蒂斯的教誨與下沉。該書似乎有一種神奇的力量預知著未來的變化。

8.尋愛綺夢(Hypnerotomachia Poliphili)

此書於1499年在威尼斯出版,作者匿名,但被認為是神父Francesco Colonna所寫。這本書是用拉丁語、希臘語、阿拉伯語、希伯來語寫的。裡面是用神秘寓言在講Poliphilo在夢境裡尋找他的愛。在這本天書裡,有許多未被破解的密語,啟發了陰謀論者的一些說法。

9.塞拉菲尼寫本(Codex Seraphinianus)

這本百科全書有兩集,由意大利畫家Luigi Serafini創作於1976-1978年。裡面用插畫詳細的描述一個迷幻的世界。作者自創的密語徒手寫作,完全無法被破解。這本全球最神秘天書,到今天還被密語專家們所研究,它被形容為世界上最怪的百科全書。

10.索亞之書(The Book Of Soyga)

John Dee是伊麗莎白女王一世時代(公元1500年)的知名數學家與天文學家。他對神秘科學與奧秘的東西感興趣,還擁有英國最大的圖書館。

有一天,他發現了神秘密語的「索亞之書」,他為這本書貢獻了一生。Dee只能證實此書是魔法咒語的概要,但他無法破解書中的密語。他死後這本書遺失了500年。1994年,這本書的兩個版本又出現在英國圖書館裡,但至今還沒有人能夠解碼這本天書。

以上這些神秘的書籍,雖然至今無人能解,但依然有很多學者被其內容所吸引,在苦苦地鑽研,希望能夠早日找到破解的方法。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